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汶川举行大禹华诞庆典活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7-09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庄媛 文/图)7月8日,由四川省社科院、中共阿坝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汶川县委、汶川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汶川大禹华诞庆典暨大禹文化旅游节举行。

上午9:30分,13声礼炮之后,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用开式词拉开了汶川大禹华诞纪念活动的帷幕;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治升释比解喻,颂扬大禹功德;在阵阵鼓点声中,72面道旗拾阶而上;81位身着羌服的龙舞女和90个耒锸男子在乐舞伴奏下用龙舞和耒锸舞为华诞献礼;66位身着汉服的女子以九星禹步缓缓出场,奏乐颂歌,向大禹祭坛敬献贡品,恭迎羌红普天而降,赐福苍生百姓。随后,身着古羌盛装的19名壮士送上用竹签书写的颂文,由阿坝州政府副州长欧阳梅恭读颂文,颂文恭读完毕后所有来宾面朝大禹塑像三鞠躬行大礼。并呈颂文至大禹正殿,上香,敬放颂文。

庆典队伍随羊皮鼓有序到达9个许愿鼎撒五谷杂粮的种子,寓意大禹分天下九州,人民群众五谷丰登,财源广进。由此表达全体中华儿女对大禹的敬仰之情和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良好祝愿。

中午12点,在汶川绵 镇大禹村,汶川大禹后裔还举行了大禹华诞食礼,以中华民族最传统的家族祭祀形式,为他们的先贤夏禹请牌位,敬献三牲饭菜、三茶五酒等供品,读祝文、焚祝文,禹的传说传承人汪有伦率全体大禹后裔集体辞禹叩拜后,开始了华诞食礼——坝坝宴。

此次大禹华诞纪念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大禹文化与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研讨会、大禹文化锅庄晚会、大禹文创产品设计大赛、3X3篮球联赛等系列活动。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汶川举行大禹华诞庆典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