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陈凯歌致敬伟大历程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浓缩全民记忆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9-21 11:08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日前发布“历史瞬间”版预告及全阵容终极海报。影片聚焦7个重大历史瞬间,堪称新中国成立70年光辉历程的缩影。片方同时公布了50余位的演员阵容,加上总导演陈凯歌、总制片人黄建新及导演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组成史无前例的“中国电影梦之队”。影片将于9月30日全国献映。

“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刻。你在哪里?在谁的身边?经历了什么?”《我和我的祖国》虽取材国人耳熟能详的重大历史瞬间,讲述的却是大事件背后鲜为人知小人物的努力和付出。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黄渤饰)争分夺秒排除万难;为研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张译饰)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葛优饰)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正如总导演陈凯歌所说:“这部影片所描写的不仅是7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在这些成就背后,推动这个改变发生的中国人。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故事,大家都是其中的一员。”影片发布的一系列预告凭着极强的品质感收获满屏好评,剧情惊心动魄、故事扣人心弦,为观众带来强烈的新鲜感。

《我和我的祖国》集结华语影坛7位顶级导演、50余位优秀演员组成前所未有的“中国电影梦之队”,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片中的7个故事正是7位导演自己心中深受震撼、难以忘怀的历史瞬间。演员黄渤为贴近剧情亲自出演高危戏份,导致手部受伤;张译为塑造角色减重15斤;而刘昊然、陈飞宇不惜颠覆形象成为“土娃”。用总制片人黄建新的话说,“这是中国电影人献给祖国最好的礼物”。

新闻推荐

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新中国成立70年阿坝州发生巨变启示之二

·本报评论员·作为祖国大家庭中的一员,阿坝各族人民的命运跟中华民族的命运始终紧密相连。从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起...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凯歌致敬伟大历程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浓缩全民记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