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一路高歌一路行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10-0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张燕峰

今天,是新中国70华诞。深情回眸,七十年的峥嵘岁月,七十年的不朽篇章,七十年的光荣与梦想,七十年里,伟大的新中国意气风发,踏平坎坷成大道,一路高歌一路行。

七十年来,新中国披荆斩棘,在废墟之上迅速崛起:从一穷二白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绘制着美丽蓝图;从艰苦卓绝的困难时期到实现脱贫攻坚的宏伟目标,留下了一串串坚实有力的足迹;从唐山大地震到汶川特大地震,从1998年特大洪水肆虐到2008年南方大雪灾,在风雨泥泞中历练了一双坚强有力的翅膀。

七十年来,新中国砥砺前行,日新月异,捷报频传,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取得了一项项丰硕的成果。

七十年沧海桑田,七十年风云激荡。新中国吹响昂扬奋进的号角,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吹遍中华大地每一个角落。炎黄子孙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用汗水和热血铸就辉煌。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取得这样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七十年来,伟大的新中国朝着宏伟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咬定青山不放松”,在世界舞台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东方,聚焦中国。七十年来,新中国初心不改,孜孜以求,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看今日,伟大的新中国成为世界舞台的一大主角,“中国制造”叫响全球,受人侮辱、被人欺凌的屈辱历史一去不返。伟大的新中国以勇者雄姿、以一往无前的钢铁意志,不断开创新的辉煌篇章。“春华秋实何寻常,如椽巨笔著华章。”我们相信,中华儿女携手并肩、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一定会把祖国母亲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美丽富强,如顶天立地的巨人,永远屹立在世界东方。

七十年的风雨历程,七十年的辉煌足迹。新中国栉风沐雨,不屈不挠,一路高歌一路行,这歌声,嘹亮,激昂,充满无限希望;这步履,铿锵,坚定,充满磅礴力量。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当优美深情的旋律响起,我们衷心祝福,祝福伟大的新中国生日快乐,祝福新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光芒万丈!

新闻推荐

警嫂陶黎黎:“我愿做你坚强的后盾!”

她,在单位爱岗敬业,精通业务,勇于担当,先后被评为党员先锋示范岗、优秀共产党员;她,在家尊老护幼,挑起家庭重担,成为娘家、婆...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中国人口70年2019-09-30 21:42
评论:(一路高歌一路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