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回乡“开店”他让家乡土特产走四方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0-22 06:38   https://www.yybnet.net/

□邵理燕 胡滨栩

“龙大哥,你看到裂果一定要分离出来……”每到汶川水果成熟的季节,汶川小伙余康杰就会来到汶川的果农家中挑选果子。“为了让客户吃到最优质的果子,我们一般都是直接到地里面亲自挑选。”近日,余康杰对笔者这样说。

余康杰,2013年报考了“9+3”免费教育计划进入广元水电五局职业技术学校学习,2015年毕业。在校期间余康杰在一次淘宝购买水果的时候,一个念头突然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别人家的水果卖得这么好,为啥我就不能开个店呢?”他立即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同寝室的室友,并得到了室友的大力支持。

说干就干,他立即和室友注册了自己的第一个淘宝店。毕业后,父母希望余康杰能回到家乡从事一个稳定的工作,可余康杰却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电商梦想。为此父母和他也发生过不少的争执。随着汶川甜樱桃、脆李子等本地水果名气不断攀升,余康杰决定回到家乡销售家乡的水果。

选果、称重、装箱、打包……在位于汶川县威州镇七盘沟村的一户农家里,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碌着。今年这一群人从6月份就开始忙碌了。工人们全部来自本地。“我们在这里打工,一个月能挣到3000多块呢!”来自威州镇牛脑寨村的村民陈艳美,正在麻利地选果。陈艳美家也种有甜樱桃、青红脆李等,每到农闲时刻她就会来到余康杰的打包场打工,等家里的水果成 熟 了 就 直 接 卖 给 余 康杰。“我们都很喜欢来这里打工,也放心把果子卖给他。”陈艳美夸赞道。

从最初的一天一两件的订单到现在的一天2000余件,余康杰的创业路渐渐顺风顺水。“虽然我们现在也面临着资金短缺、缺乏专业营销团队等问题,但我要努力克服,迎难而上,将家乡的土特产卖得更好、更远。”余康杰说,除了淘宝店,他还通过天猫、拼多多、微信等电商平台销售牛肉干、花椒、天麻、枇杷等农特产品。

傍晚,一辆物流货车缓缓驶入打包场,将打包好的红脆李装车。一件件红脆李从这里出发,去往全国各地,让全国各地的客户品尝到来自大山深处的汶川特产。

新闻推荐

胆结石手术的术前术后护理

□汶川县人民医院梁飞在生活压力较大和节奏较快的现代社会,亚健康成为现代人的一种常见生活状态。而在流行吃喝应酬的...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乡“开店”他让家乡土特产走四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