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吃货不怕 鱼儿游来了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2-17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杨光富 本报记者 刘佳

“来,吃食喽!”12月12日,走进汶川县三江镇麻柳村,在景色宜人的冷水鱼养殖基地里,负责人李跃东正忙着给鱼儿喂食。只见他抓起一把鱼食向水中投去,一条条重口裂腹鱼苗便欢快地朝食物所在方向游动起来。

基地里,一排排方形水池格外引人注目。李跃东介绍,这里有10个标准化鱼苗池、5个生态健康养殖示范池。基地以养殖重口裂腹鱼(岷江细甲鱼)、齐口裂腹鱼(雅鱼)、黄河裸裂尻鱼(鳕鱼)和似鲇高原鳅(老虎鱼)等4个阿坝州本地冷水鱼规格苗为主,今年共生产销售鱼苗50多万尾,目前存塘鱼苗约有3.5万尾。完全投产后,预计年产阿坝州本土冷水鱼苗73万尾以上, 试验性生产高效生态本土冷水鱼成鱼1万公斤。

“这是阿坝州首个以冷水鱼资源繁育、成鱼销售为主要业务的养殖基地。”汶川县科农局畜牧股股长冉强介绍说,“作为淡水鱼原产地,三江镇在冷水鱼保护基础上,通过示范带动,将让养殖技术能更好地得到推广,以此帮助农户发展冷水鱼养殖,促进农民增收。”

据悉,汶川县在保护资源的同时,积极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以冷水鱼及其品牌作为全州水产渔业产业发展核心,打响冷水鱼品牌。同时,以“一三互动、农旅融合”,实现环境保护和现代渔业、生态渔业有机结合。

“很多游客都爱吃冷水鱼,以前三江的鱼宴很少,来避暑度假的游客难以满足口腹之快。现在好了,这么大的鱼塘建成,将极大改善三江餐饮现状,我们的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汶川县境内的农家乐老板廖斌说起以后的营生,充满了笑意。

“我们将在今明两年开展冷水鱼安全高效健康养殖技术培训,培养专业技术人员8人,培训目标农户50人次以上。”冉强表示。

新闻推荐

汶川县加大查处力度 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本报讯(邵理燕)为进一步规范砂石资源管理,保护砂石资源,近期,汶川县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和遏制非法采砂和私拉盗运砂石行为,依法规...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吃货不怕 鱼儿游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