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中和镇:养老服务绘新篇 老人乐居笑开颜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1-11 08:05   https://www.yybnet.net/

干净整洁的中和镇中心敬老院。

□魏菲

近日,笔者来到雁江区中和镇中心敬老院,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幸福安逸的生活场景:崭新的敬老院大楼让人感到舒心,院里种满了瓜果蔬菜,每间宿舍干净敞亮,厚实的棉被整齐地码在床头;老人们有的聚在一起打扑克、玩长牌,有的三五结伴散步,有的并排坐着聊天、晒太阳……

据介绍,中和镇中心敬老院前身为龙潭敬老院,建于1998年,多次被评为先进敬老院。如今的敬老院大楼于2018年竣工投用,建有150套标准双人间,共有300个床位,现集中供养来自全镇各村的五保老人145名。

在此生活了12年的梁国海老人见证了敬老院近些年的变化,年逾古稀的他笑盈盈地说:“国家的政策太好了!为我们孤寡老人提供了保障,我们在这里吃住不愁,大家相处得也很好,我在这里生活得很满意……”

2008年汶川大地震之后,梁国海便住进了中和镇中心敬老院。他年轻时是一名理发师,凭借着这门手艺他在院内极受欢迎,也结识了不少“老伙伴”。“梁师傅不定时给我们院里的老人理发,只象征性地收点费用作零花钱……”中和镇中心敬老院院长肖禄英说。

中午时分,粉蒸肉、木耳肉片等家常菜端上饭桌。老人们有序进入食堂用餐,5人围坐一桌,工作人员一边忙着帮老人们盛饭、添菜,一边耐心提醒老人要细嚼慢咽……整个食堂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

在管理上,中和镇中心敬老院不断创新方式,实行人性化、精细化、亲情化服务;在饮食上做到荤素营养搭配,做到“菜谱每天不重样,营养好吃易消化”;定期发放“零花钱”,供老人们自由支配;负责老人们的生养死葬,建立老人健康档案,邀请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来院坐班,定期为老人提供基本体检……

此外,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娱乐生活,该院经常组织开展文艺节目汇演,并评奖评优;每半个月开展一次民主生活日,老人们可以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意见;积极对接上级有关单位及社会组织,邀请文艺工作者前来开展为老人送文艺、送温暖等活动。

近年来,中和镇稳步推进民生工程,将养老事业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完善敬老院硬件设施、创新日常管理、发展院办经济等有效措施,为老人们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新闻推荐

汶川县映秀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健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机制,增强群众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的能力,近日,汶川县映秀镇组织半专业队、各村义务扑火队开展...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和镇:养老服务绘新篇 老人乐居笑开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