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汶川县严格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3-25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邵理燕周燕)近日,按照《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分区分级切实抓好森林草原火险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该县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

近期,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发布绵威地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漩映地区、卧龙地区森林火险黄色预警。县林草局联合公安、消防、司法等部门,组成6支宣传督查工作组,深入镇、村蹲点值守,全面督查各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和火险橙色预警应急响应情况,严查卡点值守情况和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基层林场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文件转发至各村、组、护林员,全覆盖走访辖区村组,督促指导村级护林员工作,确保盯住人、管住火、守住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地方专业扑火队伍靠前驻防、带装巡护,半专业扑火队伍和各村群众义务扑火队随时待命,认真组织开展扑火机具检查和应急演练,对重点目标、重要设施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据悉,汶川县9个镇共设置防火卡点11个,收缴火源55个;出动宣传车56台次,入户宣传9638户,发放宣传资料1596份;派出480人次参与隐患排查整治,橙色预警期间已停止野外用火审批。截至目前,未接到火情报告,未发现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新闻推荐

感动!67岁老人捐36000元助疫情防控

赖大军(中)捐款中。□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婕妤熊莉钟烨文/图“请问,我可以把钱捐到这里吗?”2月23日,一位戴着口罩、穿着朴素...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汶川县严格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