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三措并举” 开启汶川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4-14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艳 记者 烺洁夏姆)为确保全国、全省、全州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地落实,今年,汶川县委老干部局牢固树立全县老干部“一盘棋”理念,谋划在先、行动在前、落实在细,全力开启汶川县老干部工作崭新篇章。

强部署,注入老干部工作“新动力”。积极做好“开局起步”工作。3月,先后召开汶川县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老干部工作调研督导座谈会、汶川县老干部工作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省州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对老干部工作的批示精神。充实调整领导小组成员,印发《2022年老干部工作要点》,整编《老干部工作文件选编》,拟定《汶川县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确保开年之初工作有力推进。

求突破,塑造老干部工作“新品牌”。今年,汶川县以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为契机,深入实施“四大行动”,聚力打造“三张品牌”。通过打造“银发先锋”党建品牌、“银发幸福”服务品牌、“银发生辉”智汇品牌,着力展示汶川老干部工作经验做法,做到既体现阿坝特点,又突出汶川特色。目前,在已有3个老干部社会活动组织的基础上,正积极组建精神传承员、决策咨询员、政策宣讲员、民生观察员、农技特派员、矛盾化解员、家风引导员“七大员”,充分发挥老干部“银发人才”品牌效应。

提效能,打造老干部工作“新阵地”。结合退休党员居住分布情况,就近就地设立成都主城区退休党支部,方便老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实现异地居住离退休党员支部全覆盖。通过积极争取省内对口帮扶项目资金,力争2022—2023年全面完成汶川县城老干部活动中心提升改造工程,配套完善老干部活动室、书画室、工作室、培训室等,通过组织老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阵地建设在加强和改进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让老干部“乐”起来、“动”起来。

新闻推荐

严禁农机“带病”作业

农户田间备耕。本报讯(杨光富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佳文/图)3月3日记者从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获悉,3月以来,汶...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措并举” 开启汶川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