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小金新闻 > 正文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记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小金县电视台记者王思敏

来源:阿坝日报 2017-09-15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和斌

她看似腼腆,实则是个“女汉子”,她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记者梦,她就是小金县电视台记者王思敏。

大学毕业后,作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王思敏被分配到小金县广播电视台开展志愿服务。从担任志愿者到成为电视台记者,已经5年了,因为热爱,所以她一直坚持着。

因为热爱,王思敏对工作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一直只增不减。她与同事采访并自己制作的多个电视节目、广播消息类作品在全省、全州优秀广播电视节目中多次荣获优秀奖和提名奖。

因为热爱,她没有女孩子的娇气和怯懦,背机子、扛脚架,穿行于泥石流现场,记录群众大转移、采访受灾群众生产生活。“4·20”芦山地震,小金县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她和同事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冒着危险来到编辑室做新闻。

2016年“6·27”特大山洪泥石流,小金县受灾情况严重。在省道213线采访,由于山体滑坡,路基受损严重,滞留了许多车辆和行人。为了把灾情第一时间发送出去,王思敏提着摄像机行走在受损的路面上,坚持完成采访,及时把现场情况报道出去。为了拍摄小金新桥赵家沟奇石滩,王思敏和同事一起徒步上山,连夜拍摄,行走了十多个小时才完成采访。拍摄完成后,冒雨下山,扛着摄像机,背着脚架,徒步行走15公里的泥路。在王思敏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快乐的。

因为热爱,她严格要求自己,要努力做一名全方位的新闻工作者。王思敏在工作中,注重加强自身的学习和提升。在新同事、新记者面前,也积极发挥着传、帮、带的作用。从事记者工作以来,不论是制作大型纪录片、案例教学片、栏目专题制作、新闻还是广告,王思敏都尽心尽责,任劳任怨,因为她热爱记者这份职业。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了记者这个行业,并坚持下来。“我希望用我的镜头拍下最温暖的笑脸,用笔记录最真实的生活。”王思敏说。

新闻推荐

小金高山贫困村再飞“金凤凰”

(史雨刘益婷记者庄媛文/图)近日,小金县沃日镇黄家山上,村民们敲锣打鼓,燃放鞭炮,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这座高半山村今年走出去的大学生张超饯行。村支书将一朵大红花戴在张超胸前,是关爱,也是祝福。黄家山...

小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小金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记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小金县电视台记者王思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