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小金新闻 > 正文

小金县 多举措力促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阿坝日报 2017-09-25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余玲)今年以来,小金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该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结合各乡(镇)、村的气候、土壤、资源等情况,加快编制《“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规划》,优化生态农牧业布局,加快建成“酿酒葡萄产业”、“玫瑰产业”、“半野血藏猪”、“道地中药材”、“野生菌类”、“高原生态蔬菜”、“高原牦牛”等系列核心示范园区,申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

加快农业产业布局,打造以抚边河流域生态蔬菜长廊、沃日河流域特色经济林木、高半山区道地中药材、达维玫瑰、老营酿酒葡萄、美兴特色小水果等种植业示范基地。到2020年全县生态农产品基地规模突破8万亩,建成小金苹果优质园30000亩、酿酒葡萄9000亩、甜樱桃2000亩、生态蔬菜30000亩、玫瑰7000亩,同步建设核桃、花椒、小杂粮(绿豌豆、胡豆、小金黄玉米)品种等特色农业优势产业基地。

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总体要求,以“牦牛标准化养殖”、“半野血藏猪”为主攻方向,调整优化养殖结构,推动养殖业标准化、产品化发展,提升辐射及带动效益。到2020年建成专业养殖大户140户以上,其中牦牛健康养殖100户,发展绿色生态畜产品基地5个,养殖专业合作社10个,年出栏加工牦牛10000头以上,建成阿坝州牦牛产品加工示范基地。

新闻推荐

小金县加大自然保护区 环保问题整改力度

本报讯(史可)自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小金县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尤其重视自然保护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根据州环保督察自然保护区专项督察组反馈问题清单,小金县四姑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双...

小金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小金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本州作家推介2017-09-15 09:07
猜你喜欢:
小金椒香扑鼻来2017-09-13 11:48
评论:(小金县 多举措力促产业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