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小金新闻 > 正文

小金公安为群众上户解忧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3-16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日前,小金县公安局两河口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维护时了解到,村民罗某某的孙子因父亲去世母亲不知去向,致使这个孩子2016年8月出生至今都未能上户,无法购买医疗保险,孩子治病花了40000多元的医药费也无法报销。

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局领导召集户政中心民警商议,决定特事特办,为孩子依法登记户口提出了解决方案。民警通过走访两河口镇人民政府和大寨村委会了解具体情况,并按照上级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依法登记户口的要求,收集相关真实、有效的证明。

3月7日,户政中心民警来到两河口派出所,查看了两河口镇人民政府、大寨村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后,在两河口派出所和村干部的见证下为孩子依法办理了户口。当村民罗某某看着自己的户口本上印着孙子的名字后,激动的拉着户籍民警的手老泪纵横地说:自孩子出生后,儿子因交通事故去世,媳妇受到沉重打击加之自身又有精神病,病情发作后便不知去向,这孩子是在家里生的,没有出生医学证明,加上母亲又联系不上,给孩子上户口就成了他的心头病,现在孩子有户口了,他由衷地感谢小金县公安局特事特办,为他们解决了大问题。

新闻推荐

担当尽责 奋起直追 专访小金县委书记毛端喜

■记者泽英逐梦前行首在把舵导航;攻坚克难更需方向引领。州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科学确定了2018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鲜明提出了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六个坚持”的总体要求,为各县(市...

小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小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金公安为群众上户解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