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小金新闻 > 正文

太婆咳嗽一个月 竟是一粒青豆惹的祸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7-20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阿坝州小金县65岁的文太婆近来咳嗽、气促、胸闷持续了近一个月,在当地医院做了胸部CT检查,显示右肺有肿块,却找不到原因,最近症状加重后被家人送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一科就诊,没想到是一颗青豆卡在了右下叶支气管开口处。

检查后医生发现,患者肺部依旧有占位出现,初步考虑为肺癌,医生后来仔细核对检查结果发现,肺部的阴影与肺癌的阴影有不同,考虑是支气管卡异物的可能性较大。经仔细询问家属,可能与一个多月前的一次吃饭有关,“那次吃饭后,母亲就出现了间歇性咳嗽,时好时坏。”为了明确病因,医生建议进一步电子支气管镜检查,结果镜下发现文太婆的右下叶支气管开口处确实有异物。

经呼吸内科多位专家会诊后,建议患者尽快做电子支气管镜检查及异物取出术。在支气管镜检查过程中,医生发现文太婆的右下叶支气管几乎被异物完全堵塞。由于在气管内的存在时间太长,异物已被周围长出的肉芽组织和脓栓包裹。由于文太婆年老体弱,又合并有冠心病、心苞积液等多种病症,异物取出难度大。医生小心翼翼地运用支气管镜吸出脓栓,再用钳子夹出肉芽组织,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把右下叶支气管开口处的异物取出,而此次被卡住的竟然是一颗青豆。术后文太婆咳嗽、气紧症状明显缓解减轻,目前已顺利出院。

医生提醒,老年人年老体弱,对呛咳反应不太敏感,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咳嗽就应到医院进行支气管镜检查,排除异物吸入的可能性。同时,长期卧床的病人也很容易异物吸入,所以在进食时,家人也应把床头摇高,避免吸入异物。一旦误吞异物,应及时到医院就医。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新闻推荐

“高原玫瑰姐”把一朵花做成脱贫致富大产业

6月25日,小金县新桥乡共和村村民在采摘新鲜的食用玫瑰花。周琳摄6月26日,海拔3000米的小金县新桥乡共和村,望着一朵朵正...

小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小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卡点上的父亲节2018-06-20 07:47
一个人的升旗仪式2018-05-02 06:16
评论:(太婆咳嗽一个月 竟是一粒青豆惹的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