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小金 > 正文

阿坝“端午祭”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6-10 11:12   https://www.yybnet.net/

6月6日,2019阿坝“端午祭”系列活动分别在小金县、茂县举行。活动通过民俗文化及文艺展演活动、祭祀仪式、祈福活动、非遗展演等多种形式展现具有民族特色和地域特点的端午文化。

今年是阿坝州第三次举办阿坝“端午祭”系列活动。活动中,小金县四姑娘山朝山会期间举办了朝山仪式、中国·小金第三届川西北嘉绒藏歌会、“斯古拉之夜”千人露营等活动;茂县“瓦尔俄足”以“保护传承羌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由《祭礼》《引领》《接传》三个篇章构成,用原汁原味的羌族歌舞向世人展示羌族文化和原生态的羌族风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淋沥尽致地展现了阿坝藏羌文化和旅游的独特魅力。

据悉,今年端午节期间,全州共接待游客75.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3743.54万元。

新闻推荐

传统朝山会盛装登场 小金端出与“粽”不同民俗文化大餐

当地群众向斯古拉神山敬献哈达传统朝山会转山活动传统朝山会盛况小金举行第三届川西北嘉绒藏歌会(朱涛记者庄媛文/图)6月6...

小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小金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穆坪发现新物种2019-05-12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端午祭”活动亮点纷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