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小金 > 正文

纯净小金 浪漫之约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7-16 10:51   https://www.yybnet.net/

纯净小金 浪漫之约

四川省小金县着力打造世界最大高原玫瑰花海

□本报记者 赵蝶 文/图

近日,由四川省小金县委、小金县人民政府、四姑娘山管理局、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小金首届高原玫瑰“七夕情人季”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优秀资深的玫瑰专家共同探讨世界高原玫瑰发展趋势、高原玫瑰产业与脱贫攻坚、小金高原玫瑰的发展之路等议题,为小金高原玫瑰的发展和扩大知名度提供了新思路、新见解。

小金,藏名“赞拉”,是嘉绒藏族主要聚居区,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红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生态的农特产品是小金特有的“4张名片”。小金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在致辞中说,热情好客的小金人民,真诚邀约广大客商到小金投资兴业,一起共赢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一起畅游玫瑰花海,一起体验纯净小金。

据了解,本届高原玫瑰“七夕情人季”以高原玫瑰为载体,围绕开幕式暨论坛、专家调研、诗人采风、婚纱旅拍、闭幕式等5个系列活动进行,活动将持续到8月7日,对推广特色文化、塑造旅游品牌,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小金县将着力构建“玫瑰+基地”“玫瑰+旅游”“玫瑰+文化”“玫瑰+园区”四个“玫瑰+”发展模式,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塑造旅游品牌,壮大生态产业。

近年来,小金大力发展高原玫瑰种植产业,成为群众的“致富花”和“幸福花”,全县已种植高原玫瑰1.2万余亩,年产鲜花400余吨,覆盖12个乡镇38个村3200余户,主要种植有大马士革、金山玫瑰等10余个品种,有效助力了小金的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目前,该县正在加快建设110亩玫瑰博览园、935亩“玫瑰谷”、90亩“玫瑰花海体验区”,已初步形成高原玫瑰“种植、加工、销售、观光、体验、教研”全产业链。

新闻推荐

小金首届高原玫瑰“七夕情人季”启幕

本报讯(李佩蔺记者刘佳)7月12日,2019中国·小金首届高原玫瑰“七夕情人季”暨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活动以“纯净小金·浪...

小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小金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纯净小金 浪漫之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