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小金 > 正文

瞄准采摘游 “牛奶草莓”助增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5-09 05:37   https://www.yybnet.net/

□唐明珠 薛文雯

4月22日,阳光正好,位于小金县宅垄镇元营村的草莓基地迎来了鲜果丰收。来自县人民医院的胡莉和同事们下了夜班就直接来到了草莓基地采摘草莓。“因为今天休息,我们科室的同事就约好一起来摘草莓,大家都想放松下心情。现在我们小金也有草莓基地了,而且是纯天然的,真心安逸。”胡莉说。

2015年以来,元营村“两委”在宅垄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探索致富途径,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草莓产业发展道路。

该村草莓种植户何永珍介绍说:“种草莓比传统的农作物收益高,而且相对来说也很轻松。改种草莓后,除了可以到县城售卖,周末还有人到基地来采摘,销售渠道增加了。今年我给基地做了个大棚,扩加了一亩多地的面积,希望有个好收成。”笔者了解到,2018年何永珍开始种草莓,从最初的几分地扩种到如今近两亩的面积,去年一亩多地的草莓卖了一万多元,今年除了自家种植的近两亩草莓,何永珍还租用别人的地种植了两亩的玉米和土豆,收入也有一万元左右。

“元营村距离县城只有19公里、20多分钟的路程,以前这里种植的都是经济附加值比较低的作物。考虑到交通方便的优势,我们就鼓励村民发展草莓产业,发展采摘游经济,为农户添加增收渠道。”宅垄镇党委书记秦宇告诉笔者,“这里种植的品种是‘牛奶草莓’,没有打农药和化肥,口感清新酸甜。最初,我们通过发动党员带动贫困户做示范,后来更多的农户加入进来,积极性越来越高。下一步,我们将扩大种植规模,不断完善配套设备,进一步提升接待能力。”

据了解,去年种植户们在家门口户均增收都在万元以上,草莓基地也将继续引进多个草莓品种。目前现有草莓品种都已进入采摘期,预计采摘期将持续到5月底。

新闻推荐

产业扶贫不断档群众复工乐开颜

3月10日,小金县日尔乡木桠村村民李华英,戴着口罩来到该乡开源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蔬菜生产基地,经过体温测量和登记后,李华英便...

小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小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果农千里送锦旗2020-03-25 00:34
评论:(瞄准采摘游 “牛奶草莓”助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