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小金 > 正文

设“农投”基金 扶持壮大特色农业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2-04 06:01   https://www.yybnet.net/

脱贫看变

扫码看“百县千村行”更多报道。

□罗琪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春华

“成立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基金,目的是扶持壮大农业特色产业,缓解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资金短缺矛盾。”11月25日,阿坝州小金县副县长吴品俊介绍,小金苹果、酿酒葡萄、高原玫瑰、高原牦牛、生态蔬菜是小金县五大特色农业产业,促使这些特色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可确保群众可持续增收。

该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基金主要是包括县财政预算安排的农业、林业、扶贫专项资金,涉农整合资金,其它政府性资金,上级产业专项扶持资金,基金收益积累以及社会捐助、捐赠等其他用于支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资金。

基金主要用于:小金县已确定的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区域特色产业和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技术专利的项目;带贫益贫机制明显带动贫困户增收明显的产业发展项目,重点支持特色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技术含量较高示范带动作用较大的产业化建设项目;发展潜力较大成长性较好的项目以及农业科技的研究开发和示范推广项目。

四川金山玫瑰科技有限公司成为该基金首个受益企业——获投基金1010万元。该公司位于小金县达维镇冒水村,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在当地推广发展高原玫瑰。截至目前,已在13个乡镇45个村种植高原玫瑰1.3万余亩,建成玫瑰精深加工厂1个、玫瑰博览园1个、玫瑰温室育苗大棚1个,实现年产值2800万元,带动近2400户1万余人增收。

新闻推荐

四川聘任制公务员报名今晚截止

本报讯(记者张立峰)9月14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四川首次联动招聘聘任制公务员报名时间将于9月15日24:00截止,报名时间...

小金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小金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小金山林色彩斑斓2020-10-16 10:06
猜你喜欢:
评论:(设“农投”基金 扶持壮大特色农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