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小金 > 正文

阿坝州全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2-11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延明)近年来,阿坝州科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部署要求、发展导向和政策规定,持续推动科技成果向市场流动、向产业渗透、向民生辐射。

完善政策体系,确保资金投入。制定印发了《阿坝州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2016—2020年)》,修订完善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管理办法》,州本级财政每年设立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300万元,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提供了资金支持。“十三五”期间,阿坝州科技成果丰硕,从数量上看,“十三五”产出重大科技成果63项,较“十二五”增长10%;从质量上看,“十三五”获得省科技进步奖17项,较“十二五”增长21%。

以项目为载体,增强转化动能。立足资源优势、行业特点、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等,积极组织一批龙头型创新企业、优势主导产业申报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为产业转型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蓄积力量。“十三五”以来,组织实施省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3项、资金2070万元,州本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44项、资金1500万元,共计组织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67项,超额完成“十三五”计划目标任务的11.67%。

强化示范引领,增强带动能力。以示范点为载体,大力实施产业连接、资本对接、技术承接,推动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示范。以小金县夹金山清多香野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立项转化的“玫瑰精油提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为例,该项目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产业发展模式推广玫瑰种植,2019年标准化种植玫瑰2000亩,种植总规模10000亩,直接带动117户429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人均年增收1500元以上。

凸显企业作用,引领技术创新。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技术创新主体、科技与经济结合主体作用,把科技攻关与市场开发紧密结合起来,依托技术链支撑产业链,选准关键点,确定路线图,规划时间表,推动技术与资本要素结合,突破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全州产出的科技成果70%来自企业,实施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80%以上由企业承担,7家企业获批省级成果转移转化示范企业备案。

新闻推荐

阿坝小金赴重庆推介29个项目

签署合作协议四川经济日报阿坝讯(史雨罗强记者庄媛文/图)近日,阿坝州小金县(重庆)投资合作推介会在重庆举行。重庆乡湾文化旅...

小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小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全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