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小金 > 正文

在风雨激流中彰显党员本色 记四川省防汛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姑娘山镇党委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2-16 11: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泽英

一轮轮暴雨来袭,小金县四姑娘山镇河水猛涨、人员被困、大水漫桥、道路受阻,全镇5个村全部告急。

一次次抗击“洪魔”,四姑娘山镇党委干群众志成城、英勇抢险,以生命至上的防汛理念,万众一心的抗洪行动,赢得了防汛救灾的阶段性胜利。

应对:构筑起坚强“堤坝”

滔滔洪水,见证党员本色;灾难面前,彰显责任担当。

今年入汛以来,四姑娘山镇连续遭受暴雨侵袭,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影响。

雨量大、汛情急、覆盖范围广,四姑娘山镇经受了近年来少有的严峻考验。

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短短数日,四姑娘山镇党委连续召开了22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迅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从预案、队伍、物资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哪里灾情重,哪里就有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既是防汛救灾的“指挥员”,也是防汛救灾的“战斗员”,他们坚守所辖区域一线,对各个防御薄弱环节进行再检查、再督导、再完善。

面对雨急汛猛、洪水肆虐的防汛救灾“大考”,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四姑娘山镇党委和下属5个村党支部班子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无一人因私请假,无论是浪高风急的河边,还是汹涌倾泻的泥石流现场,他们始终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有效稳定群众思想,构筑起了防汛救灾的坚强“堤坝”。

灾情前,四姑娘山镇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响应。260余名党员自发组成5支党员先锋队,2000余名群众组成7支防汛队伍,有序开展定点监测、避险宣传、应急抢险工作。广大党员带头开展155个重点隐患点定人定点监测,传达天气预警、地质灾害情况近500余次。

抗灾:那些亮眼的“风景”

有一种坚守,叫不忘初心;有一种使命,叫勇往直前。

6月27日23时,四姑娘山镇降雨量达25毫米以上,全镇干部职工协同各村干部,顶风冒雨,连夜紧急防汛救灾、抢险救援。

“镇上的干部第一时间就到我们村上了,并迅速组织康家大桥处沿河的13户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最大程度帮助我们减少财产损失。”四姑娘山镇沙坝村党支部书记赵文坤告诉记者。

据赵文坤回忆,当时河水猛涨,很快就漫过了河堤,冲向康家大桥沿河群众的房屋,冲走了部分群众的圈舍。面对汛情,四姑娘山镇的干部职工不畏洪流、不畏艰险,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暴雨中紧急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帮助群众抢救物资。

同一时间,沙坝村金林宾馆处由于上河冲下来大量树木和杂物,导致河道排水受阻,大量砂石、树木及杂物涌上国道350线沙坝乡金林宾馆处,导致道路通行中断。四姑娘山镇党委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协同相关部门,通过开沟导渗、用沙袋做围堰、调动挖掘机清理砂石、对河道进行疏通泄洪……经过20个小时的奋力抢险,该段道路6月28日20时恢复通行。

“灾情发生后,镇上的干部职工一直帮我们搬家里的物品,他们全身都湿透了,比我们跑得快,比我们搬得多……”沙坝村村民刘富刚谈起四姑娘山镇工作人员在防汛救灾抢险中的付出,就不停地称赞道。

与暴雨抗争、与时间赛跑,四姑娘山镇党委成为防汛救灾一线的“风景”,用行动谱写了一曲防汛救灾的“战歌”。

新闻推荐

短途乡村休闲游是热点

中法农业科技园。大邑县稻田迷宫。高山湿地近月湖景观。康定市梵音送福。小金县共享苹果农庄星空房。□本报记者周颖昳罗...

小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小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金山林色彩斑斓2020-10-16 10:06
猜你喜欢:
评论:(在风雨激流中彰显党员本色 记四川省防汛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姑娘山镇党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