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安康(白河)富硒茶招商推介活动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行

来源:安康日报 2017-09-29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涛)9月26日上午,2017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幕。当天下午,由省旅发委、省林业厅、省农业厅、省供销社和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白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 陕西推介会“共建丝茶之路·同品安康富硒茶”安康(白河)富硒茶招商推介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第二届中蒙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蒙古国食品农牧业与轻工业部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面向全球合作共赢”,全面拓展中蒙两国以及与世界各国的关系,挖掘合作潜力,提升合作水平,打造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面向全球的交流合作平台。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厅长佟国清、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康存耀、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陕西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范民康、安康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琦等出席活动。会议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主持。

魏增军在致辞中说,陕西与内蒙古都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秀丽壮美的自然景观,丰沛富集的资源,有着不解的历史渊源。陕西出产多种好茶,安康是古丝茶之路茶产品的重要来源地,也是中国最早出产贡茶和人工种茶的地方,生态、富硒、纯天然、无污染是安康茶最独特的品质和发展优势。丝绸之路把两省区紧密地连在一起,希望发挥陕西“一带一路”核心区和内蒙古“中俄蒙经济带”重要节点的区位条件,进一步加深两省区在产业、旅游、文化、商贸等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鲁琦从安康的区域方位、安康富硒茶“健康佳品、驰誉神州”系茶中珍品、白河是安康富硒茶重点产区三个方面,对安康富硒茶作了全面推介。他说,“丝路之源、金蚕之乡、贡茶之乡”是安康丝茶产业的“金名片”。为抢抓机遇,安康市委、市政府把茶产业作为保护南水北调水源汉江的绿色产业,围绕2020年建成100万亩生态茶园、实现100亿元产值的“双百”目标,举全市之力建设千里汉江生态富硒茶长廊。截至目前,全市现有茶园面积81万亩,年产茶3万吨,实现综合产值60亿元。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两地共建“一带一路”、促进茶叶经贸交流,必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真诚的期待和欢迎呼和浩特市以及内蒙古的各界朋友、各方客商来安投资兴业,安康市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与各界朋友一道共建丝茶之路、同建富硒茶乡、同步全面小康。

推介会上,省文艺工作者现场进行了茶艺表演,安康市白河县与内蒙古客商签订了富硒茶产品研发及购销协议,中国茶叶学会学术交流部主任、国家一级评茶师刘栩对安康(白河)富硒茶作了精彩点评。

新闻推荐

严禁不正之风 清廉过“中秋”

本报讯(通讯员何杰何谊)中秋佳节即将来临,白河县住建局采取有力措施,营造清廉过中秋的氛围。该局要求全体人员强化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提高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节日期间,局党委将把狠...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白河)富硒茶招商推介活动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