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构朳镇:道德评议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0-09 13: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吉平)“你看咱们村的老余,虽然身有残疾大钱挣不来,但小钱看得上,修鞋、配钥匙、捡废品,养鹅……天天没闲着。你一没病二无残,40多岁的年纪正是奔日子的大好时光,怎么好意思天天在家日晒三竿才起床,还喊着生活困难呢?”这是白河县构朳镇玉门村在第二期道德评议大会上,评议脱贫不主动不积极的负面典型柯某。

柯某家中只有父女2人,是该村的在册贫困户。十几年前的一场家庭变故,使得柯某逐渐失去了生活的斗志,经常高谈阔论却不付诸行动,对镇村干部的各项帮扶措施都不感兴趣,一度让帮扶干部左右为难。该村通过开展道德评议,将其确定为反面典型,由评议委员对其进行论理纠错,帮助柯某重树信心。会后,村上确定了三位帮教人,为柯某制定了帮教计划。柯某表态:“我理解你们对我的好,给我指了这么多挣钱的路子,我很感激你们。我会振作起来努力挣钱,把日子过好,不再让你们操心。”

今年以来,构朳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等工作,组织各村道德评议委员会成员,深度挖掘各领域的正反面典型,指导各村扎实开展“群众说、乡贤论、榜上亮”道德评议活动,发动群众积极推荐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等正面典型,教育引导群众自强自立、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着力营造奋发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共评选出正面典型33名。

新闻推荐

一皮卡司机强行冲卡被拘留

本报讯(通讯员毛明军)近日,白河县茅坪镇的一位驾驶员王某,因拒绝接受交通民警检查并强行冲卡,被依法行政拘留。8月22日,茅坪交警中队在茅坪高速路口设立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21时10分左右,民...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香椿里的幸福滋味2017-09-20 09:04
评论:(构朳镇:道德评议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