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李宗仁委任状失而复得,李宗仁委任状失而复得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01-05 17:33   https://www.yybnet.net/

1945年2月,李宗仁在从湖北老河口赴任陕西汉中行营主任,途中车队行进到湖北均县二堰地带时,遇到一个陡坎,吉普车猛一晃荡,一个皮箱被颠出车外。当晚,车队到了陕西白河县城住宿。押运人员清点行李时才发现少了一只皮箱,还是装有委任状的皮箱。李宗仁得知后不禁叫苦:这事要是传到蒋介石那里,他还以为我对他的任命不满,把他的委任状当儿戏!

李宗仁当即责令副官处农处长带人沿来时的公路一路寻找。农处长沿路张贴告示:如有拾到五战区司令长官皮箱的,主动归还者赏大洋1000元;知其下落者赏大洋200元。藏匿不交者,军法处置。

再说李宗仁车队经过后,住在附近简家坡的村民们发现了这只皮箱。当地简姓的甲长看到后,知道此事不寻常,便将皮箱要过来。简甲长把皮箱拿回家,打开后见箱底里有一支钢笔,上面刻有“德邻自用”一行小字,他平素就想要支钢笔,既充新派,又显斯文,便把它插在自己的衣兜上。

简家坡附近有个黑虎山,山上的土匪头子李豁子听说简甲长拣了个聚宝箱,就派十几个弟兄下山,围了简甲长的家,把皮箱夺走了。

农处长知道后,派兵围了黑虎山,给李豁子送去信函:只要将李长官的皮箱原物送回,决不清剿,并赏大洋1000元,否则的话,黑虎山弟兄的性命难保!

土匪头李豁子亲自下山把皮箱送交农处长。农处长见委任状及一些文件信札完好无恙,便舒了一口气。随即叫随从拿来1000元大洋,然后率兵撤回。

自此,李宗仁的皮箱完整追回,委任状失而复得,只有一支钢笔尚在湖北简家坡简甲长的衣兜上。 秦晋

新闻推荐

他把群众放在心坎上

□通讯员何杰在白河县西营镇栗园村,有这样一个人,路上谁见了都亲切地打招呼,到饭点了不是东家叫就是西家喊,每次回城时老百姓总是喜欢把花生、板栗往他兜里塞,他就是白河县交通运输局驻西营镇栗园村脱...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宗仁委任状失而复得,李宗仁委任状失而复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