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白河:人才激动能 创业促脱贫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1-26 09:4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方景海程际高 石磊

白河县坚持党建引领,以壮大市场主体、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为目标,聚集各类人才向脱贫攻坚一线流动,激发人才优势,促进脱贫攻坚。

拓宽聚才引智路径,以创业创新驱动人才引擎。白河县制定出台《关于实施创业人才工程的意见》《全民创业促就业扶持办法》《“四上”企业培育管理办法》等“一个意见两个办法”,县财政每年投入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创业扶持奖补,吸引2000余人回乡创业。整合教育、农林科技、扶贫、人社等培训资源,免费开展畜牧养殖、餐饮服务、电子商务等技能培训,同时与省内外20余所院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与县内外42家企业建立工学交替、订单式合作关系,培训本地创业人才1000余人。制定《人才助推脱贫攻坚实施办法》,认真落实创业人才引进、培养、扶持等措施,30名县级领导和100名科级干部联系300名重点创业人才,着力抓好返乡人员创业孵化园、现代农业园区、社区工厂等市场主体建设,激发人才智力资源发挥创业促就业带脱贫。

聚焦精准脱贫产业,以市场主体激活智力资源。大力推行“支部+人才+实体+贫困户”模式,以建设+农业园区、+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七种新型市场主体为抓手,采取引、建、培、聚等途径,深入实施以百村百个现代农业园区、百村百个专业合作社、百村百个山林经济示范点、百村百名技术人才、百村百个电子商务为重点的“五百脱贫工程”。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制定发展规划、征地拆迁、扩大产能、争取项目、提升规模、打造品牌,支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做优。鼓励支持各类人才建成各类市场经营主体208个,培育各类园区56个,推动每个村至少建立1个市场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8100余户增收,实现培育一个市场主体、带动一方群众脱贫。

健全完善帮带机制,以支部主导强化人力优势。该县坚持以党支部为主导,采取“双向承诺、协议共建”的办法,让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入股分红、订单销售等方式与各类人才创办的市场主体结成利益共同体,建立“支部引领、人才带路、企业担责、贫困户受益”的利益联结机制。实行村支部班子成员联系经济实体工作制度,积极协调经济实体优先吸收当地贫困群众入股参股,优先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优先利用当地贫困群众承包地、林地、空置房产等资源,优先承建辐射带动当地贫困群众的公益项目,切实让贫困群众在参与各类人才创办的市场主体产业链环节中获得稳定收益。加大对人才创办市场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运用产业奖补、劳务奖补等一系列激励机制,引导和调动贫困户参与生产经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扩大市场主体辐射带动效应。

新闻推荐

白河“厕所革命”变废为“料”凸显亮点

本报讯(记者张斌峰)2017年12月19日,在白河县卡子镇陈庄村的一处茶园里,药树茶业有限公司经理韩吉祥告诉记者:“自从用上了环保公厕的有机肥料,茶叶品质提高了,销路不愁了,现在已经把2017年的茶叶全部销售...

白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河:人才激动能 创业促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