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春天在哪里 又是一年春草绿寻芳探春正当时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3-28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黎 文/图

春天,离不了花的绚烂,也离不了草的青翠。草色遥看近却无,当春风徐徐拂过冰冻的土地,渐绿的草色是春天的足迹。踏青,便是沿着春天的足迹感受律动的生机与活力。

迎着和煦的春风,嗅着淡淡的花香,感受足下的柔软与坚韧。“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踏青作为一种古老的传统民俗活动,蕴含着人们对春回大地的喜悦,对万物复苏的期待。

阳春三月,众多优美的踏青之地,成为人们放飞心情的场所。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感受千年古韵

一座座耸立的殿宇楼阁,透出浓浓的盛唐气息。时隔千年,唐王朝的大气与磅礴仍穿越时空扑面而来。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给人印象深刻的,除了殿宇楼阁外,还有那大片大片的草地。当暖风驱散空气中的寒意,枯黄了一冬的草木开始蓬勃生长,似乎在一夜之间换上了崭新的绿装,翠色欲滴,绿得让人惊艳,绿得让人陶醉。

春风拂来,连片的绿草便汹涌起层层的波浪,连绵起伏,无边无际。浓浓的青草气息弥漫在暖暖的春风里,一个深呼吸后,馥郁的香气沁满心脾。

大明宫是唐王朝最宏伟壮丽的宫殿建筑群,也是当时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宫殿建筑群。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踏青,眺望殿宇楼阁,感受千年古韵,仿佛穿越时空。

渭河城市运动公园

让自由恣意挥洒

在西安城的西北方向、渭河的南岸,有一个地方叫渭河城市运动公园。这是一个相对偏僻的地方,没有导航许多人很难找到这里。这是一个热闹繁华的地方,许多人穿越整个西安城,慕名而来。

渭河城市运动公园的魅力,源自高低起伏、一望无际的草坪。人们可以在草坪上自由地奔跑,毫无障碍与拘束。

在这里,你可以约三两好友,席地而坐,谈天说地。头上是湛蓝湛蓝的天、雪白雪白的云,脚下是碧绿碧绿的草、星星点点的野花。

在这里,你可以不用照看孩子,让他们像小马般跳跃追逐,让他们扯开嗓门随意笑闹,让他们牵着风筝线洒下串串欢笑声。当你心情郁闷时,当你愉悦兴奋时,你都可以来这里,释放本真。

唐苑

探寻清幽与辽阔

唐苑坐落于西安东南方向的杜陵塬上,以盆景艺术享誉海内外。东有浐河环绕,南依生态园林,西望曲江晚照,北眺绕城高速。

唐苑隐于塬上,平日游人不多。漫步于古树之间,领略奇石盆景的风韵,满满的是对自然的回归。在这里,幽静得连一声鸟鸣都能悠悠传出很远,潺潺水声在入园处就能听见。

绿的草,绿的树,绿的水……浓郁的绿色成了这里的主色调。流水里成群的锦鲤,在浓郁的绿色中点缀出几点调皮的斑斓。

出园区不远,有一片古树林,林子不大,但每棵树的枝干都高大粗壮,矗立于斜坡之上,古朴而苍劲。林子边是一个平台,站在这里举目四望,南边是连绵秀丽的秦岭山脉,北边是高楼林立的现代都市。

置身一片翠绿之中,置身繁华与宁静的边界。

曲江池遗址公园

水碧柳绿含诗韵

对于西安来说,曲江池那一片湖水,极富魅力。

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人文传统,曲江池遗址公园恢复性再造曲江南湖、曲江流饮、汉武泉、宜春苑、凤凰池等历史文化景观,成为集历史文化保护、休闲旅游、民俗传承、艺术展示等为一体的开放式城市生态文化公园。园内有很多表现唐代社会生活的雕塑,使公园笼罩在一片浓郁的大唐文化氛围中。

沿池一周,草木葱郁,倒映于水面之上,垂柳依依,枝探于池水之中,让一池湖水绿得诱人,绿得透亮。亭台楼阁掩映于一片绿意之中,增加了无限诗意。

众多文人骚客的泼墨挥毫,让曲江成为一首婉约缠绵的诗,一阕缠绵婉约的曲。踏青曲江,便是走进这诗,品味这曲。

白河县群力村

春风拂来花草香

由于地处陕西南部,这里的春色似乎比其他地方绽放得更早一些。

白河县城关镇群力村,一个过去名不见经传的村子,近年来突然间“火”了起来。“火”起来的根源,在于漫山遍野盛开的花朵,在于连绵起伏无尽延伸的绿草。

沿着回环曲折的山路一路向上,雪白的李花、粉嫩的杏花、火红的桃花、金黄的油菜花,一片片,一层层,漫无边际,如被渲染得五彩缤纷的海水般荡漾在满目的青草绿树间。春风拂来,这斑斓的水面便掀起层层波浪,暗香浮动,沁人心脾。

撩人的水色形成陕南独特的风景。登临高处,向下望去,花与草的尽头是蜿蜒流淌的汉江,如舒缓悠远的乐曲,在蓝天白云间尽显俊逸与灵动。

(本报于3月13日13版刊发“春天在哪里”系列报道之赏花篇、野菜篇)

新闻推荐

白河两家玩具厂同日开工

本报讯(通讯员王海波)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白河县西营镇恒元玩具厂、嘉艺玩具厂,同日举行开工生产仪式。从当日起,当地200多名农民就开始在家门口的社区工厂上班挣钱。这两家玩具厂是西营镇今年1月签约...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天在哪里 又是一年春草绿寻芳探春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