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付雷: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5-15 07:34   https://www.yybnet.net/

  33岁的付雷是市一中新区校区的一名教师,从陕南山村的农家子弟到重点中学的人民教师,从初为师者的青涩到收获一系列荣誉,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它见证了付雷一路的奋斗历程。他用奋斗和奉献创造着自己的幸福生活,也定义着自身的价值。

  付雷出生在陕南安康的一个小山村,从小他就立志要好好学习,高中毕业时他以学校文科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地考上了咸阳师范学院,成为村里第一个考上本科的大学生。上大学后,付雷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注重能力的锻炼,先后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加入了社团,后来还竞选了学生会干部,担任了学生党支部书记,从那时候起,他各方面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更大的提升。2008年7月大学毕业后,付雷如愿以偿地回到家乡,成为白河县第一中学的一名教师。得益于大学的锻炼,他很快被学校分到团委,负责校团委的日常工作,2011年5月被任命为学校团委书记。然而“工作诚可贵,爱情价更高”,2011年8月,追随爱情脚步的付雷通过招聘考试来到了铜川市第一中学。在铜川的这7年,他坚持一切从零开始,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以优秀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锐意进取。2015年7月、2016年7月,他连续2年被市一中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7月,被市一中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在班级管理的过程中,付雷坚持育人育心,爱心育德,严慈相济,探索多种方法,注重差生转变,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带领学生健康成长。曾经有个学生经常迟到、不交作业,上课不是睡觉就是玩手机,干什么事情都没劲,不仅自己的成绩一落千丈,还影响了班上的一大批同学。付雷经过深入了解后得知,这个学生的父母离婚了,他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只是每月按时把生活费打到他卡上,没有人关心他,是一个典型的留守儿童。一天晚上,付雷和他在操场上走了两个多小时,把自己的成长经历讲给他听,后来又查看了他的生日日期,秘密安排班干部买了蛋糕,让全班同学为他唱生日歌,并顺势召开主题班会“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分享了文章《不读书,你将来会过什么样的生活》。那天晚自习,学生主动要求和他再去操场走走,表示自己想试试去改变,还约付雷每周末和他一起打篮球。一学期后,他的成绩已经冲到了年级前列,经过努力,2015年6月,这名学生终于考上了一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自2008年走上教育岗位以来,付雷已经连续10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他所带过的班级多次荣获“先进班集体”,成绩名列前茅,他本人连续5年被评为“模范班主任”,2次被聘为学校拜师学艺活动指导教师。在教学中,付雷严格按教学常规做好课前、课中、课后的各项工作,认真钻研教材,课堂教学真正体现“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他勤于钻研,坚持各项专业知识学习,以各种形式为自己“充电”,并积极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多年来,他坚持线上、线下公共课和专业课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和上级教育部门组织的各种培训,保持思想的与时俱进和知识的持续更新换代。他积极投身新课改,探索新课改办法,他本人也多次参加市、校级赛教活动,被评为市一中“教学能手”,多次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还先后被评为市一中工会积极分子、新世纪立功竞赛先进个人等。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奋斗之路永远不会有尽头。付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一定初心不改,使命不忘,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去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本报记者 袁欣)

新闻推荐

“六星激励”“三牌警示”,麻虎镇这一做法大家都说好

通讯员李清泉“张昌芬,三颗星,婆媳关系不和睦,弘扬新风星没有评上。”“我觉得我们婆媳关系很好,这颗星我要替儿媳妇挣回来。”70多岁的张昌芬大妈当时就提出异议。“那我们让村民们来评评,弘扬新风星...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付雷: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