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白河创新扶贫资金使用模式

来源:经济特刊 2018-05-2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曹庭明唐家力)近年来,白河县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不断拓展思路、持续创新机制,探索用好用活扶贫资金,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助推脱贫攻坚效果显著。

农业综合开发拓宽群众致富路。探索将农业综合开发与扶贫结合起来,通过企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形成利益联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采取财政投入与企业自筹相结合,撬动社会资本,放大财政扶贫资金。天宝农业综合开发优势特色产业园区项目实施单位与全村38户贫困户签订就业帮扶协议,为38户贫困户提供畜禽养殖、园林管护、农业种植等近50个就业岗位;与42户贫困户签订产业帮扶协议,主要通过订单回收方式种植油葵和二黄早玉米,公司以保底价回收,确保贫困户收益;除了按170元/年向流转土地的89户农民支付土地流转费,还签订分红配股协议。

资产收益扶贫整合资金农民变股东。结合“三变”改革,将扶贫资金以股份合作形式,组织入股到农业经营主体,把财政扶贫资金变为贫困户股金。2017年作为“三变”改革试点之一,茅坪镇田湾村把30万扶贫产业试点收益资金,入股到经济效益较好的茶园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与村委会确定30户贫困户,按每户股本1万元颁发股金证,约定协议期内,每年按股本的10%给贫困户分红1000元。同时,鼓励贫困户将自有闲散资金和产业扶贫贷款作为股金入股以获取固定分红。至目前,全村已有40户贫困户入股领取股金“分红”。

互助资金协会借鸡生蛋小钱变大钱。探索设立扶贫互助资金协会,会员可向协会申请借款用于生产经营活动。资金来源主要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整合涉农资金,借款主要用于种养业、加工业、手工业、服务业和基础服务等方面。至4月底,白河县成立互助资金协会25个,资金总规模1296.63万元;累计发放借款535.5万元,其中贫困户借款304.4万元。

新闻推荐

白河筑牢村“两委”换届纪律防线

本报讯(通讯员文兴斌罗娇)自全市“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白河县筑牢财务审计、廉政审查、严明纪律三道防线,始终坚持...

白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金融服务送进村2018-05-21 10:01
猜你喜欢:
金银村里建园区2018-05-14 09:44
评论:(白河创新扶贫资金使用模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