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鱼塘养出“金娃娃”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2-1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朱明富

人说冬后是闲天,可白河县仓上镇灯塔村的秦周新去年底却忙得紧。秦周新在忙些啥?原来,他家7亩塘子的4万多斤鲜鱼到了捕捞出售旺季,刚建起的休闲农家乐也在加紧装修,两口子忙得顾了这头顾不了那头,吃饭都在赶时间。

43岁的秦周新,以前一直在山东金矿挖“金疙瘩”,攒下百万家底。妻子是咸阳人,岳父是养鱼把式,他从岳父那学到养鱼技术后,决定回乡创业当“鱼”老板。

2017年春天,他在石关村流转50亩河坝地,把“死”钱转起来,办起绿洲生态农业公司,以养鱼为主,种植莲藕、西瓜、大樱桃等,带动休闲观光产业发展。在岳父指导下,一家人精心饲养,鱼塘里青、鲫、鲢、鲤、草5个品种3万余尾鱼苗一天天长成了满塘的“金娃娃”。

夏秋时节,池塘的鱼泛着银光,成群结队游弋嬉戏,藕田里荷花盛开,河堤上柳绿草茵,吸引了十里八乡游人赏荷垂钓,不但“上钩”的鱼被买走,脆甜的沙地西瓜也成了游客的解暑佳品。

入冬的一个晴朗上午,在鱼塘见到秦周新时,他正和妻子用网兜捞鱼,说好了今天给西营镇两家旅馆送几百斤的。“到旺季了,每天都要出去跑一趟,有时一天能卖1000多斤,卖完大概有30来万吧!”秦周新笑着介绍。

一旁忙碌的妻子李芳接过话:“主要是忙不过来,要卖鱼,还有1万多斤莲藕也要挖,不过累是累,有奔头。”

新闻推荐

白河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本报讯2月13日,白河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县委书记陈晖等县级领导到会祝贺。县政协主席吴德莲代表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鱼塘养出“金娃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