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广西“老兵”的白河情结

来源:汉江晨刊 2019-04-0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赵久刚

3月24日,一批曾参加襄渝铁路“三线”建设的广西柳州籍38名铁道兵来到白河,这己是他们第三次自发组织祭奠战友。

这些大都年逾花甲的铁道兵战友渴望再回魂牵梦绕的襄渝线。别离49年,面对那些战友亡灵,在陕西白河县烈士陵园,祭奠仪式还没开始,有的老兵双眼就已噙满了泪。战友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脱帽、默哀。

这是一张张都不再年轻的面孔,尘满面、鬓如霜,最年轻的也有60多岁,年纪最大的已有81岁。虽然离开部队近40年,但当他们敬礼时,表情依然庄严,军姿依然挺拔。

襄渝铁路起点位于襄阳站,终点到达重庆站全长803公里。这条铁路横贯鄂、陕、川、渝三省一市,给陕南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白河位于秦岭、巴山之间,襄渝铁路、十天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是连接陕南地区与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的重要通道,如今已融入十堰、安康“1小时”,西安、武汉、重庆“半日”经济圈。

同行的铁道兵们语重心长的说,白河是他的第二个故乡,他们的青春和热血洒在这片土地上,他们为白河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非常自豪和欣慰。

新闻推荐

陕西省纪委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案例

25日,陕西省纪委通报了6起扶贫互助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分别为:安康市白河县冷水镇三院村党支部原...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潜移默化新乡风2019-03-26 01:00
猜你喜欢:
桥儿沟的记忆2019-03-26 01:00
评论:(广西“老兵”的白河情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