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户户走,人人评,道德评议入民心

来源:汉江晨刊 2019-07-0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鄢继炎 刘垚

“走,大家都来看一看、说一说、议一议乡亲们的居住环境”,随着组长付后勇的一声声吆喝,人越聚越多。

6月21日,白河县双丰镇孔城村举行二季度道德评议院落会,道德评议委员会成员、村两委、驻村工作队、1组群众80余人共同参与。此次评议采用“看、评、议”方式,组织群众挨家挨户地转,每到一户都会仔细地看、认真地评、公正地议,由群众自己对看到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评议。

“钮医生的院子收拾得可真干净!”“这家总体都好,就是不该把柴堆放在门口。”“我马上收拾,马上打扫。”在你一言我一语之间,指出了不足和问题,也用群众的声音评出了他们心中认可的“环境卫生星”。

“王义霞为人和善,对儿媳十分好,经常把自己种的新鲜菜送到双丰集镇儿媳那,她确实是位好婆婆。”“毛玉华不仅孝顺公婆,还数十年如一日地照顾丈夫的哑巴姐和哑巴弟,能评的上为‘好媳妇’”……

一个个朴实无华的事迹在群众口中说出,人们纷纷为他们点赞并向他们学习。“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十星级文明户”的评选也在评议范围之内。

近年来,白河县双丰镇利用扫黑除恶宣讲、新民风建设、道德评议院落会,评选出了一大批环境卫生、“诚孝俭勤和”典型模范,通过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乡风民风极大改观。

新闻推荐

市场主体为水坪村注入产业发展源头活水

通讯员凌召兵纪围王道清前段时间,白河县冷水镇水坪村丝路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工人,抓紧时间对桃园进行疏果和田间管理...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户户走,人人评,道德评议入民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