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不让民警“流血又流泪” 760人因侵害民警被追责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10 01: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1月9日从省公安厅了解到,2019年全省共查处侵犯民警执法权威案(事)件622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760人,其中追究刑事责任434人,行政处罚326人,为140个公安单位和民警个人澄清正名,876名受到侵害民警得到保护。

2019年2月,作为我国公安机关第一部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的部门规章,《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对维护民警执法作出了系统、全面的规定。在此基础上,省公安厅制定了《陕西省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澄清正名工作规定》和《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实施办法》,让民警正当执法更有底气。

昨天,省公安厅还公布了2019年陕西省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打伤民警

2019年3月12日晚,西安市高新公安分局东大派出所民警在协调处置一起警情时,遭到辖区村民韩某的辱骂殴打,造成一名民警闭合性颅脑损伤,一名辅警右上肢软组织损伤。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韩某有期徒刑8个月。

咬伤民警

2019年8月8日,安康市白河县城关派出所依法传唤涉嫌寻衅滋事违法行为人胡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胡某到所后吵闹、自残,拒不配合,并谎称身体不舒服,要求前往医院检查。但在民警将其送至医院,为其输液过程中,胡某突然将输液吊瓶软管拔下缠绕脖子企图自伤,民警立即上前制止,遭到胡某撕扯拖拽和抱腿啃咬,致使民警受到轻伤二级伤害。胡某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暴力冲撞

2019年4月29日晚,渭南市临渭公安分局交警在辖区执勤点开展酒驾查缉工作,女司机孙某拒不配合检查,并驾车将执勤民警撞倒拖移十余米,致其轻伤。孙某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6个月。

上网辱骂

2019年7月22日,王某在西安市莲湖区兴中路违法停车,被交警依法处罚并张贴《交通违法行为告知书》。王某随后通过网上某短视频平台发布辱警视频,捏造事实,语言粗俗,态度嚣张,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后王某被行政拘留五日。

恶意投诉

2019年1月,宝鸡市凤翔县某餐具店老板王某多次投诉东风路派出所对其报案不作为。经查,王某司机吴某报案称车辆驾驶室内票据被盗,东风路派出所侦查时王某又补报丢失现金8500元。派出所查明仅票据被盗。经多方调查取证:派出所民警执法程序合法,不存在不作为问题。王某与吴某串通伪造了报案的相关证据,以达到泄私愤、挤压生意同行的目的。2月19日,王某、吴某因谎报案情、恶意投诉被公安机关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和五日处罚,并处罚款五百元。本报记者石喻涵

新闻推荐

“绿园子”鼓起群众“钱袋子”

本报讯(纪道娅)“家里的土地租给他们种树,我又在这里务工,年底还有分红,划算得很!”近日,在白河县中厂镇淳和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的...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让民警“流血又流泪” 760人因侵害民警被追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