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我的小康生活 我与天宝有个约会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8-07 00:47   https://www.yybnet.net/

蒲小茶

这几年,到白河县游玩的人都要到仓上镇天宝村走一走。

天宝村里有一个天宝园区,是一个集观光旅游、农耕体验、特色农场为一体的综合旅游风景区。走进农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2000亩的水平梯田。这些梯田从2010年底开始修建,主要培育银杏、三红紫薇等苗木,种植水果、蔬菜、茶叶等作物。一年四季,梯田里景色各不相同:春天,金黄的油菜花铺满田间地头;夏天,满园的瓜果飘香,累累硕果挂枝头;秋天,盛放的三红紫薇红似火;冬天,雪花纷纷落下,大地一片银装素裹。

经过近9年的发展,天宝园区形成了“园区+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园区常年吸收350余人就地就业,带动183户贫困群众发展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园区务工、回收农产品等帮扶措施,实现人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

地宝阁矗立在园区停车场的左边,是荷塘赏月色、乡间听蛙鸣的好地方。望着眼前的这方荷塘,我想起了宋代周敦颐的《爱莲说》,对“莲之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肃然起敬。天宝阁在停车场的右边,从广场到天宝阁要穿过一段仿古长廊。凉风习习,白雾茫茫,长廊隐身于这缥缈如烟的晨雾中,让人仿佛置身仙境一般。

远处,黛山、蓝天、白云清晰可见;近处,游客走走停停,取景拍照,很是惬意。此时,现代诗人卞之琳的作品《断章》浮现在我的脑海,“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我想,在芸芸众生中,和天宝村的相遇,是一段美丽的缘分。

白河县地处秦楚边陲,不同的移民文化在这里交汇,形成“十里不同音”的语言特色。瓜果长廊方言苑汇集了白河县的土语方言,边采摘边感受当地文化,别有一番韵味。

在七家院民俗体验区,游客可以打草鞋、做藤椅、制土布、做豆腐、烤秆秆酒等,尽情体验手工制作的魅力。除了体验项目外,年轻人还喜欢到后山格桑花梯田区拍照,去紫薇花林里留影,到网红桥上走一趟,晚上再到音乐灯光秀场秀一把。

来天宝村不住一晚,只能感受天宝一半的美丽。夜晚的吕家坪民宿有另一番魅力:山风轻抚,竹林摇曳,花草飘香,檐下摇晃的红灯笼给人无限的遐想,树上的鸟儿早已入睡,山村显得格外宁静。

雨后的早晨,站在吕家坪后山上,山峦层叠,云雾缭绕,天地浑然一体,眼前如梦如幻。

这么美丽的风景,怎能不喜欢、不留恋呢?你没来,天宝在等你;你来了再来,天宝依然在等你。

与时光有个约会,与快乐有个约会,与天宝有个约会。

新闻推荐

“鎏金菩萨”归来记 白河警方22年接续追查破获文物被盗积案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徐新林程涛“22年了,‘鎏金菩萨’终于找到了……”看到民警手里的照片,近日,年过七旬的李佳珍一眼就...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纠纷牵出酒驾案2020-06-23 00:37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小康生活 我与天宝有个约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