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陕西白河:昔日撂荒地 今朝致富田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9-23 1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安康讯(通讯员 刘小虎许晓燕 全媒体记者 王革委 )连日来,在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宋家镇焦赞村的田间地头,趁着晴好天气,广大群众都忙着抢收夏粮,做好秋播准备。

“这一片土地经过撂荒整治,整体效益还是蛮不错的!”宋家镇瑞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梅介绍说,公司以每年每亩200元至500元不等的价格,流转了焦赞、太平两个村300余亩撂荒地开展整治,进行了复耕复种,在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根据地块情况,种上了羊肚菌、黑花生、玉米、油菜等作物。

今年来,为保护耕地资源,挖掘保供潜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该县制定了统筹利用撂荒地促进农业生产发展实施方案,并要求各镇结合区域实际,分类施策,因地制宜。该县通过加大耕地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和撂荒地整治工作的考核力度,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做好良种、耕地质量提升、绿色防控等农业技术推广,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土地,完善奖补机制等措施,并根据撂荒地立地条件,宜粮则粮、宜特则特,按照发展粮食、蔬果、特色水果、饲料牧草、中药材的优先发展顺序,增加多样化产品供给,撂荒地复垦复种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截至8月底,全县1.4万余亩撂荒地的整治工作任务已完成99.1%,有效减少了撂荒地的存量,提高了撂荒地的耕地质量,让撂荒地变为农民致富“良田”。

新闻推荐

“秦楚钖城”区域公共品牌正式发布

本报讯(记者陈涛吴树鸣)日前,借助第五届丝博会召开之机,安康市白河县在陕西省府古城西安,向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正式发布了“...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白河:昔日撂荒地 今朝致富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