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入社养蚕+入园务工+入股分红﹄ 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10-11 11: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安康讯(通讯员 刘小虎 全媒体记者 王革委)“这是合作社成立以来养的第一季秋蚕,整体的产量、质量和效益都不错!”近日,当记者来到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冷水镇秧田村隆康农林专业合作社时,负责人赵启贤正忙着和工人将雪白的蚕茧从方格簇上取下来。

赵启贤介绍说,养蚕周期短,见效快,过去家家户户都养蚕,现在因为移民搬迁,大家住进了楼房,很多人放弃了养蚕。今年合作社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指导和帮扶下,投资建设标准化蚕室,购置新蚕具,实现了科学化、集约化养蚕,大家入社养蚕的积极性高,合作社养蚕规模也会逐步扩大。

蚕桑是当地的传统产业,该合作社通过管护改造千亩老桑园,园区内建设标准化蚕室,带动周边群众以“入社养蚕+入园务工+入股分红”的方式就近就业,实现持续增收。家住兴隆村的脱贫户皮国荣说:“今年快50岁了,出门打工也不是长久之计,如今在合作社管理桑园、喂蚕,干活不累,每月稳定收入3000元左右,也挺好的!”

在合作社的辐射带动下,目前兴隆村、秧田村、全家村、川共村等村通过收购桑叶、园区务工、土地流转等方式,让当地群众再次尝到了养蚕的“甜头”。今年底,合作社计划新发展300亩密植桑园,继续扩大养蚕规模,延长产业链,让蚕桑产业再次焕发新动能,真正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

新闻推荐

白河: 为一线环卫工人开展免费体检

4月12日,白河县总工会、县医保局携手县人民医院为7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据悉,白河县人民医院考虑到县城环...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特色产业兴村富民2021-06-09 09:52
猜你喜欢:
评论:(﹃入社养蚕+入园务工+入股分红﹄ 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