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720个旅游项目开工建设 高A级旅游景区达到101家 陕西全面加速旅游强省建设步伐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6-12-3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十二五”期间蓬勃发展,“十三五”实现追赶超越。

今年的月日,《陕西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提出到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旅游者7.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8.8%,实现接待国内外旅游者、旅游业总收入、旅游投资总额、旅游就业量比年翻一番。

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谋划好年的工作,对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第一个百年”宏伟目标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年也是陕西旅游的发展规划年。过去的一年,以项目建设为核心,以高A级旅游景区创建为重点,全省旅游产业科学规划,创新发展,硕果累累。

按照规划,未来将把陕西打造成为国际著名、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一带一路”旅游核心区和华夏文明传承地,全面加速陕西建设旅游强省的步伐。

全省旅游项目建设形势喜人

年,全省旅游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旅游产业在规模、质量、效益上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据了解,年全年开工建设旅游项目个,完成投资额亿元,同比分别增长.%和.%。今年以来,乐华城·℃温泉乐园、大水川、白鹿原影视基地、诸葛古镇等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宝鸡大水川等个旅游项目入选年度全国优选项目名录。与往年相比,项目类型及产品业态更加多样,产业结构更趋合理。实景演艺类项目也进入高速发展期,《出师表》、《袁家风情》、《西安事变》等一批项目进入市场,华谊兄弟星剧场落户韩城。此外,通用航空旅游项目稳健起步,延安黄河壶口旅游区低空旅游项目、陕西宝鸡太白山通用机场项目、中国秦岭飞行小镇项目、汉阴县凤堰古梯田低空旅游示范工程项目正在建设,其中延安黄河壶口旅游区低空旅游项目被评为国家首批通用航空旅游试点项目。

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集团、金融机构和个人如深圳欧菲光有限公司、米迩高智慧房车露营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等投资陕西省旅游业。一些老的旅游企业也是快速发展,陕旅集团、陕文投、曲江文投、曲江临潼旅投、汉中文旅、乐华恒业6家旅游企业入选年度中国百强旅游投资企业名单。陕西骏图网西游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版,成为陕西省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旅游企业和西部首家挂牌的在线旅游企业。

高A景区倍增计划卓有成效

陕西是旅游资源大省,近年来,陕西省在推进高A级景区倍增计划、完善景区精品建设等方面不断发力,进一步夯实了全省旅游产业的基础,促使陕西省旅游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月日,全省家新晋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在陕西省旅游局举行,陕西自然博物馆、周至水街沙·沙河景区,宝鸡大水川景区,咸阳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石门山景区,渭南卤阳湖景区,汉中石门栈道、五龙洞景区,安康天书峡景区,商洛棣花古镇、漫川古镇、木王山景区,韩城党家村景区成功晋级国家4A级景区。此前,太白山景区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使陕西省5A级旅游景区达到了8家。此外,西安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经过精心的准备,通过了国家旅游局5A级景区资源评价;张裕瑞那城堡酒庄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工业旅游创新单位,对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具有特殊意义。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省高A级旅游景区已达到家,而全省A级旅游景区数量超过全省景区数量一半以上。全省新兴旅游景区不断涌现,精品旅游景区数量不断增加,尤其4A以上的高A级旅游景区在带动就业、引导投资、拉动消费、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已成为旅游业的支柱和基石,是城市的标志和形象,带动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旅游商品研发制作成果丰硕

旅游商品是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实现旅游经济效益的有效途径,也是旅游者享受旅游生活的必然选择。

今年5月,在国家旅游局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上,陕西省选送的件(套)参赛旅游商品,在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选送的项、件参赛作品中表现突出,获得1金2铜3个奖项。陕西代表团还荣获最佳组织奖和展台特等奖,这是陕西省连续四年在全国旅游商品大赛中荣获金、铜奖,在每年仅有金、银、铜的大赛中充分展示了陕西的历史文化和旅游商品业的发展进步。目前,陕西省从事旅游商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已达到余家,从事销售旅游商品的个体户有余家,全年旅游商品销售收入达余亿元。

近年来,陕西省高度重视旅游商品研发工作,自年起连续举办的全省旅游商品大赛,通过旅游商品设计者、生产者和销售者之间的交流,使一批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有效促进了全省旅游商品研发和市场繁荣,推动了全省旅游商品业的发展。

红色旅游品牌建设有序推进

年是红军长征胜利周年,陕西省各地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产品,开展弘扬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高了陕西省红色旅游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了陕西红色旅游的创新发展。

从启动“红色之旅对话”活动,用互联网+红色旅游的宣传推广模式,线上线下弘扬长征精神宣传红色旅游,到组织选手参加“红色旅游故事会”大赛,延安纪念馆讲解员惠晨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从举办中国延安红色文化旅游节,推出红色圣地游、黄帝文化游等内容丰富的体验游活动,到开展长征主题精神宣讲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和感受历史,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背后,陕西省红色旅游亮点频出,吸引力和品牌影响力得到快速提升。

陕西照金红色旅游景区是全国百家红色景点旅游景区之一,为了更好的发挥红色旅游的思想政治教育主功能,增强社会效应,构建红色为精神家园,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创建了红色旅游书屋,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红色旅游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马秀红郑亚玲

新闻推荐

汉阴县人民医院应急演练变死记硬背为“真枪实弹”

本报讯(通讯员张子枭)为切实保证患者生命安全,提高医务工作者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推进“平安医院”的创建,自年起汉阴县人民医院共开展余场次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医院各科室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快速反...

汉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20个旅游项目开工建设 高A级旅游景区达到101家 陕西全面加速旅游强省建设步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