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汉阴“六个带动”促贫困户增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9-27 04:27   https://www.yybnet.net/

“十三五”以来,汉阴县旅游产业紧紧围绕“旅游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旅游发展”工作思路,以旅游为载体,以脱贫为目的,以打造两条主题乡村旅游线路产品为目标,按照省、市旅游局及县委、县政府关于产业扶贫工作部署,狠抓落实,全面制定了旅游产业扶贫“六个带动”工作措施,为进一步做好汉阴县乡村旅游发展工作,支持全县扶贫大业,推动乡村旅游与扶贫开发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六个带动”贫困山区旅游产业发展+***的路子。

政策引领撬动产业发展杠杆,2017年以来,为充分发挥旅发委统筹发展职能,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先后制定了《汉阴县关于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实施意见,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利好政策,同步考虑建立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力求通过一系列政策支撑引导,联动各部门,吸引旅游市场,撬动民间资本,形成“一业兴百业,百业扶万家”发展氛围,从而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助力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以建设中国首个开放式移民生态博物馆为目标,实施汉阴县凤堰古梯田景区的开发建设,将古梯田作为文物,把当地群众现实生活作为“展品”,建设一座开放式的移民生态博物馆,创新开展景区带动旅游产业扶贫工作,将景区建设带动脱贫攻坚工作引向深入,实现纵横全覆盖,逐步实现旅游发展助力贫困户增收。

围绕打造一条独具汉阴特色的“陕南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按照“旅游产品+贫困村+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通过旅游和相关产业的融合,走出一条贫困地区旅游扶贫的新路子。

实施旅游扶贫示范工程,打造特色产业,确定了“十三五”建设项目清单,明确旅游村镇建设目标,实行年度目标责任制管理,对工作实行考核奖惩,定期组织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及时通报情况,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了各项建设项目稳步推进,为旅游村镇培育、发展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旅游扶贫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将乡村旅游扶贫培训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组织涉旅人员开展教育培训,提升涉旅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和接待水平。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旅游主管部门关于“万企万村”帮扶脱贫工作精神,号召本地旅游企业广泛参与旅游产业扶贫。

本报记者马秀红通讯员兰宗

新闻推荐

“稻虾共作”增产增收

“稻田养殖小龙虾,每亩投放1万只虾苗,到了收获季,每亩既可捕捞小龙虾300-600斤,又能收获有机水稻800-1200斤,还减少了病虫害,节约了农药开支,初步预计亩产纯收入8000元以上,这个方法真的很不错!”这是汉阴...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携手并进拓新路2017-09-18 10:05
评论:(汉阴“六个带动”促贫困户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