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尤约翰被汉江航运博物馆授予荣誉馆员 汉阴春季禁渔确保渔业生态上竹镇道德评议营造良好村风

来源:汉江晨刊 2018-04-17 12:1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汉阴春季禁渔确保渔业生态上竹镇道德评议营造良好村风

本报讯(通讯员 李文康)近日,挪威友人尤约翰被汉江航运博物馆授予荣誉馆员。

尤约翰现年80岁,他在安康生活了10年,离开安康后,一直将安康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他先后将安康人1926年绘制的《古金州八景全图》、1947年拍摄安康的彩色纪录片等珍贵历史资料送给安康,填补了安康历史的一段空白。

尤约翰说,非常高兴被授予“中国汉江航运博物馆荣誉馆员”称号,安康是自己的第二故乡,这次是第二次来旬阳,每一次踏上这片土地,都被安康、旬阳的热情感动着,留下终生难忘的回忆。希望中挪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不断结出硕果,两国友谊源远流长。

汉阴春季禁渔确保渔业生态

本报讯(通讯员 储毅)汉阴县开展为期4个月的春季禁渔期,确保渔业资源的自我修复。

据了解,汉阴县水利局日前印发了《关于严格执行禁渔期的通知》,从3月1日至6月30日,汉阴县境内汉江、月河干流及支流全面进入禁渔。同时,汉阴水利局专门在城南凤凰广场开展了禁渔宣传,并在禁渔期开展不定期不定时24小时巡查,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捕捞行为,严禁收购、销售在禁渔期所捕捞的水产品,确保县域内渔业生态平衡。

上竹镇道德评议营造良好村风

本报讯(通讯员 黄俊 温述钦)近日,镇坪县上竹镇湘坪村组织今年第一季度道德评议会,对勤俭持家、孝老爱亲的优秀典型华幼玲进行评议并表彰。

华幼玲,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数十年如一日服侍患有精神病的婆婆、悉心照顾前夫的父亲、帮扶患有尘肺病的大伯哥。她的孝心、善行义举感染着周边群众。评议委员会成员宋景新说道:“华幼玲家庭很困难,但她靠自己的双手挑起了家里的重担,撑起了一片天,她的所为是别人无法做到的,她的事迹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学习的,每个人都是有后人的,我们要把这种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弘扬出去。”参会群众张成凤说道:“华幼玲耐心地照顾家里的老人,不辞劳苦,也从不埋怨,对待老人如自己的亲生父母,把她的事拿到这里评议,不仅是宣传我们湘坪村的好儿媳妇,更是在叩问全村村民。”

道德评议会上,大家对华幼玲的事迹进行了热烈的评议,而华幼玲本人却平静地说道:“伺候老年人是我们做后辈人理所应当的,我个人只有这么大的能力,希望尽可能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让老年人晚年生活幸福。”她的一席话说出来,话语很简单,但是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强烈共鸣,大家听后都很感动。

新场镇春季动物防疫保群众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陈镇印 岳秀玲)春季是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动物疫病的发生,近日,宁陕县新场镇启动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为此,该镇成立了动物防疫领导小组,积极抓好村级防疫人员技术培训,加大春季防疫宣传力度,把防疫工作深入到农户养殖户的日常行为中;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防治工作的积极性,形成群防群治工作格局。为保证防疫效果,各村由一名村干部带队,组织村级动物防疫员挨家挨户防疫,力争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提高免疫密度。

据悉,为推动春防工作扎实开展,该镇还抽调业务人员组成防疫督查指导小组,随时进村入户进行督查,确保免疫覆盖率达到100%。

中池:为环保带头人点赞

本报讯(通讯员 黄伟)近日,石泉县中池镇军民村组织举办以“护河我行动,爱卫我当先”为主题的环境保护表彰活动,镇村干部、全村群众、获奖家庭及个人共计150余人齐聚活动广场,共奏汉江保护协奏曲,倡导护河爱河新风,共享生态文明成果。

活动伊始,驻村工作队长就保护汉江源头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进行了宣讲,鼓励东沙河沿线居住群众要从垃圾分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保护修复做起,夯实生态文明的经济发展基础。同时,对荣获2017年家庭卫生示范户及环境保护标兵村民进行了表彰奖励,号召广大群众向获奖家庭及标兵学习,紧盯卫生示范村创建目标,争取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目标。

在县河长办大力指导下,地处汉江源头的中池镇,扎实落实河长制管理制度,推进源头保护措施向深处、难处延伸,彻底解决环境保护的“疑难杂症”,用实际行动保护汉江水源地。

新闻推荐

千里追踪擒大盗

□通讯员刘春耀李仕刚近日,汉阴公安局刑侦部门历时24天,辗转河南、山东、黑龙江3省,行程4000余公里,在市公安局的支持下,成功破获“3·15”特大撬盗保险柜案,抓获黑龙江籍犯罪嫌疑人梁某,带破汉中洋县、...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尤约翰被汉江航运博物馆授予荣誉馆员 汉阴春季禁渔确保渔业生态上竹镇道德评议营造良好村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