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新星村变身致富路上“新星”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4-1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敖利明)近日,汉阴城关镇新星村迎来了“大好事”,帮扶单位陕煤集团出资28万元,对该村11户产业大户及2名致富带头人进行了产业奖补及表彰。该集团派驻的扶贫第一书记邓耀林亲手为致富带头人佩戴大红花,发放奖补资金。

自扶贫号角吹响,该村迎来了帮扶单位——陕煤集团、市工信局、县发改局、镇政府、包联站所,大家你一把我一把地将该村全体村民拉上了致富路。2014年该村被列为城关镇重点贫困村,几年来陕煤集团仅资金帮扶60余万元;市工信局带来系列基础设施项目,投入160余万元美丽乡村建设,赠送水泥400余吨打造了畅通村路,给予帮扶资金20余万元;县发改局积极为该村引进“火把工程”,引来多家有实力的公司大力帮扶。

目前该村已建成有规模的养殖场11个,发展养牛230余头、羊620余只、林下养鸡上万只,种植油茶2000余亩、栽种核桃350余亩,拐枣300余亩。昔日的贫困村变身产业村,真正成为了大山中耀眼的“新星”。2017年12月在省、市、县三方评估组的严格验收下,该村顺利摘掉了贫困帽,变身成致富路“新星”。

新闻推荐

曹雅:三尺讲台演绎青春芳华

  □韩丹海云  “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用此句形容她是最贴切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青春的光芒。她就是安康市第四届政协委员、汉阴县第九届...

汉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星村变身致富路上“新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