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调研安康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6-05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 陆青波)6月1日至2日,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一行来安康市,调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并出席省市共建安康学院协议签字仪式。市长赵俊民、副市长杨淼、安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良分别参加调研和出席活动。

王建利一行先后到汉阴县、汉滨区等7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了解学校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管理、新课改进展、师资队伍建设、控辍保学、校园安全、贫困家庭子女上学及资助政策落实等情况,并为汉阴县杨家坝、凤台小学等校赠送了“六一”慰问金。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建利听取了市、县(区)教育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安康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在教育扶贫政策制定上要继续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确保教育助力脱贫攻坚不拖后腿;在学校建设规划上,要从实际出发,科学规划统筹资源,让每一项投入发挥最大效益。

在省市共建协议签字仪式上,赵俊民指出,省教育厅与安康市政府合作共建安康学院,是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的一项机制创新,更是提升安康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9年首轮省市共建合作以来,安康学院自身建设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他强调,在新一轮省市共建合作中,市委、市政府将以更有力的举措,全面履行协议约定,全力支持安康学院建设发展,办好“安康人自己的大学”,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人才保障。

王建利强调,安康学院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推动学院创新发展;要坚持正确办学定位,紧密对接安康富硒食品、绿色能源、生态旅游、特色农业等行业急需、市场前景好、地域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学科专业群,努力走出地方院校转型发展、提升办学质量的新路子;要坚持开放办学理念,积极开展校地、校企、校际合作,做好深度参与地方脱贫攻坚工作,服务地方事业发展。

王国良表示,安康学院将深化校地合作,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打造文化交流合作的窗口、科研的高地、人才培养的摇篮和社会发展的智库,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学院力量。

新闻推荐

长江委水土保持局调研汉阴小流域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王敏储毅)5月23日至24日,长江委水土保持局局长张光富一行,赴汉阴县专题调研长江上游典型小流域建设成效,省水保...

汉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调研安康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