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汉阴实施“互联网+社会扶贫”成效显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1-19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程伟 见习记者 杨晓梅 通讯员 吴静文)“你先安心住院,不要担心钱的事,中国社会扶贫网已经有119位爱心人士给你捐了4000元了。”11月12日,躺在病床上的李木荣接到中国社会扶贫网汉阴县汉阳镇磨坝村村级管理员陈清华的电话后,感动得热泪盈眶。

李木荣说:“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帮助,我怎么能放弃治疗呢?以后一定要勤劳致富多帮助他人,不能辜负了这些好心人啊!”

李木荣是汉阴县汉阳镇磨坝村5组贫困户。2017年5月,正在地里干活的李木荣突然感觉胸闷气短、呼吸不畅,她想着回家躺两天就好了,没想到病情越来越严重,下肢严重浮肿。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知她有先天性心脏病,需立即住院。

自去年5月以来,李木荣先后在安康市和汉阴县的医院就医,不但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把向亲戚朋友借的2万余元也用完了。按照健康扶贫政策,贫困户住院报销比例达90%左右,但是李木荣连10%的医药费也承担不起。于是,驻村帮扶干部积极与中国社会扶贫网村级管理员陈清华联系,及时帮其在网上发布了爱心需求,短短3天便成功筹集到4000元的爱心帮扶资金。

自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以来,汉阴县成立了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监管、奖励、激励3项保障机制,线上、线下构建起爱心助学、重疾助医、帮残助弱、扶技扶业4个帮扶载体,为贫困户上学、就医、就业等各方面提供帮助。

据统计,截至11月13日,汉阴县已有3.2万人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贫困群众发出2816件帮扶需求,成功对接2695件,对接成功率达96%。

新闻推荐

大山深处的跑步猪 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通讯员刘帅辜大勇走在汉阴县磨坝村的山林中,不时看到树林下“溜达”的黑猪,一头头健硕可爱的家伙在林间撒欢觅食、嬉戏奔跑...

汉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扶贫路上心连心2018-11-13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实施“互联网+社会扶贫”成效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