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风尚滋润童心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1-27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龙飞见习记者杨波

“叔叔阿姨好”“爷爷奶奶您慢走”……

汉阴县幼儿园文明礼仪小标兵自信地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热情大方地迎接每一位到来的小伙伴和家长,向大家发出友好的问候,开启一天快乐的幼儿园生活。

11月16日,在汉阴县幼儿园,孩子们热情的招呼声不绝于耳,“会说话”的门厅格外引人注目。“健康向上、明理乐学、传递友善、共筑乐园”……教师自己动手制作的卡通画,把门厅的墙面装点得格外温馨。在幼儿活动室,孩子们三五成群,看书、画画、整理衣物,讲“文明宝宝”的小故事。

“孩子们非常喜欢幼儿园的各种活动。”家长廖卫兵说。为了做到“事事渗透德育、处处展现德育、时时践行德育”,汉阴县幼儿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培养幼儿个性和特长为核心,遵循“整体统筹、自主规划、彰显个性、分步实施”的原则,开展了“一班一品”班级创建活动。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推开幼儿园大班教室的门,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在耳边响起,孩子们坐姿端正,幼儿园“道德讲堂”活动正在进行。

“以讲故事的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从小受教育、提升文明素养。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家长李冰冰称赞说。

“今天回家,我要帮奶奶做家务。”兰宇凡小朋友这样说。坐在身后的家长范学竹听到小朋友的话,特别激动。

“我今天把城南广场上的垃圾捡起来,扔到了垃圾箱。”“老师,您上课辛苦了,我来帮您收拾讲台。”道德讲堂结束后,孩子们一边告诉教师自己当天做的好事,一边争当“文明小宝宝”。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幼儿园教师何玺不由得给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

“汉阴县幼儿园是陕西省示范幼儿园,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发展,汉阴县幼儿园以‘勤善思乐’为园训,以‘看中幼儿发展、关注教师成长’为办园理念,将环境熏陶与幼儿每日生活相融合,着力打造富有文化气息的校园文化,滋润童心,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汉阴县幼儿园园长刘莎莎说。

新闻推荐

全省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示范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安召开

本报讯(实习记者黄慧慧通讯员刘晓虎)11月15日,全省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示范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安康市召开。人社部调解仲裁管...

汉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风尚滋润童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