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安康公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百日攻坚首战告捷

来源:阳光报 2019-01-28 06:0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周瑞儒)连日来,为确保“双节两会”期间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发案数明显下降,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百日攻坚会战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安康各级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市局部署要求,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大宣传打击力度,推动百日攻坚战纵深开展,攻坚战行动首战告捷。

攻坚战行动中,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按照“防范主导,宣传为先,网侦主侦,所队联动”的工作原则,全力对电信网络犯罪开展预防和打击工作,在近期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起,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串并本地案件11起基础上,1月19日迅猛出击端掉1个在安康城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缴获作案电脑78台,作案手机133部,查获大量网聊诈骗话术剧本,百日攻坚战取得开门红。汉阴县公安局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紧盯群众关心的重点案件,破获“11·20”特大诈骗案,抓获冒充军警诈骗嫌疑人1名,核查案件10余起。石泉县公安局打掉1个冒充“美国大兵”实施诈骗的4人团伙,查获赃款12万余元。岚皋县公安局坚持“控发案、多破案、力挽损”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打击力度,全力开展打击防范工作,连续破获两起电信诈骗案件,打掉2个犯罪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串并案件30余起,为群众返还被骗资金30余万元。旬阳县公安局破获系列冒充领导诈骗案3起,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宁陕县公安局破获1起网络诈骗案,将村民被骗资金如数返还,赢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安康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本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7起,串并外地案件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名,其中抓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逃犯3人,追缴赃款150余万元,共计止付42万元,冻结涉案资金73万元,为群众返还被骗资金49万元。公安机关、商业银行集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12场次,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多种手段、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不断提高防骗意识。

新闻推荐

陈明在汉阴督导检查“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本报讯(实习记者翟本荣通讯员方明兵)1月1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到汉阴县督导检查“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公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百日攻坚首战告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