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去年安康市环境质量多项指标居全省第一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2-02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陆青波)1月31日,记者在安康市召开的2018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安康市空气质量、城市水质指数等指标均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2018年全市10个县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63-4.26,平均为3.45,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为镇坪、紫阳、宁陕、岚皋、白河、石泉、平利、旬阳、汉滨、汉阴。其中镇坪县环境空气质量在全省107个县区中排名第一,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17,空气质量居全省第一。地表水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100%,汉江出境断面水质保持在国家Ⅱ类水标准,瀛湖坝前断面、汉阴月河三同村断面水质由2017年Ⅲ类水质上升至Ⅱ类。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质量指数为3.5894,全省排名第一。全市辐射环境质量状况良好,声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下一步,安康市将按照“守水有责、守水有方、守水有效”的要求,突出“防范环境风险和提高水环境质量”这一核心,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切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推动安康市水环境质量稳定向好,确保南水北调水源安全、汉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全力打好“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组合拳,推进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努力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态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让周转金真正“转”起来 汉阴县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汉阴县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汉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安康市环境质量多项指标居全省第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