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第一书记要样样争第一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2-11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程伟通讯员杨波

“雷亮低调不张扬,给我们办了很多好事实事,大家早已把他当成了自家人。”这是村民对他的评价。

“心系群众、服务人民,雷亮是一位一心谋事、为民谋利的好书记。”这是镇村干部对他的赞叹之语。

1月6日,记者来到汉阴县涧池镇马鞍桥村采访了村第一书记雷亮。

“走村入户第一,解决困难第一,协调项目第一,化解矛盾第一,我当第一书记一定要做出个样子!”雷亮说,2017年11月27日,驻村的前一天,他在自己的驻村工作日记中写下了这段话,暗地里给自己定下了目标。

马鞍桥村地处汉阴县城东15公里,距离涧池镇5公里。全村共有贫困户245户628人,属于典型的山区贫困村。

为了摸清村情民意,驻村报到第一天,雷亮就拉上村干部,挨家挨户开始走访,群众有什么小问题,他第一时间就让党员干部解决。这种做法,很快拉近了他与村民们的关系。

“雷亮一直把贫困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始终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为民排忧解难。”涧池镇干部说,村上有一户贫困户王某,90余平方米的老土房年久失修,属于C级危房,帮扶干部协助他申报了危房改造手续,但王某总以各种理由不愿意改造。通过雷亮多次上门做工作,最终王某同意进行危房改造。

2018年6月17日中午,施工队开始进驻王某家施工,然而当天晚上下起了大雨。第二天天一亮,雷亮就冒着大雨赶到王某家,当看到王某家屋顶被雨浸透随时有垮塌的危险,他一边联系驻村干部采购物资,一边联系王某的亲戚朋友前来帮忙。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王某家的屋顶很快修好了。

在工作中,雷亮很善于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甜玉米产业发展项目落地之初,绝大多数群众都持怀疑观望态度,为了打消这种顾虑,雷亮就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流转土地种植。看着党员干部都种了,群众自然就参与了进来。

2018年,马鞍桥村共有41户94人实现脱贫,按计划高质量完成了减贫任务。全村完成2处人饮工程,解决6个组200余户群众枯水期饮水难问题;新修水泥路3.7公里,解决30余户群众出行难问题;修建生产便道5公里,有效解决了300余亩土地有效利用问题……这是雷亮2018年驻村扶贫成绩单。2018年,雷亮被评为汉阴县优秀第一书记。

当记者问及他今年的打算时,雷亮说,他既然扶贫来了,就要为群众办些实事,要对得起党员这个称号。2019年,他有个大计划:将村上现有的甜玉米种植面积扩大到500亩以上;发展500亩黑豆黄豆订单农业;将原有的板栗园通过改造新建的方式,扩大到500亩。到今年年底,确保村上所有贫困户脱贫。

新闻推荐

快看看除夕前 陕西啥天气

昨日,西安市区总算是下雪了。今天到除夕,陕西省大部分地方天气以晴天间多云为主,2月3日有一次降温过程。气象数据显示,1...

汉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书记要样样争第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