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陕煤集团财务公司金融扶贫结硕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2-18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获悉,陕煤集团财务公司2018年结算金额达1.34万亿元,为陕煤集团及成员单位提供综合融资服务527.59亿元。同时,陕煤集团财务公司发挥金融企业优势,累计发放350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企业发展开辟新路。

记者了解到,2017年12月,陕煤集团设立汉阴、榆林专项扶贫基金,共计5.5亿元,利用三年时间,通过委托贷款形式向具有扶贫带动作用的企业提供融资借款。目前,已为龙飞魔芋食品公司、盛发魔芋制品公司、民康农林科技开发公司、华晔植物药业公司和益康农产品开发公司5家农副产品企业累计发放350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

陕煤集团财务公司尽调人员江宝玉告诉记者,刚接触扶贫基金时,各种各样的问题接踵而来,金融扶贫中的困难和问题远比预想的多。尽调人员必须像嫁女子选婆家一样,对投资企业做全方位的调查考量。

从汉阴县政府开设月河工业园到贫困户的田间地头,从当地金融机构办公室到村里的打谷场,江宝玉和张峰等尽调人员用脚步踏实了金融企业扶贫之路。江宝玉说,汉阴县山多路窄、道路崎岖,且阴雨天气多,他们常常开着车行驶在湿滑的山路上,深山里的村子没有公路,他们就推车前进。沿着纵贯汉阴县的316国道,他们整整跑遍了汉阴县的8个镇几十个行政村。同时,榆林扶贫基金也已完成米脂益康公司的放款和横山青草羊肉、横山双城乡羊肉、定边乳业等企业的尽调工作,为当地企业设计出金融扶贫“最佳方案”。

张延浩汪琳本报记者王媚

新闻推荐

汉阴春风行动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

本报安康讯(邓永新记者吴琛)2月12日,为期5天的汉阴县2019年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在汉阴县城南凤凰广场拉开帷幕,同时...

汉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汉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煤集团财务公司金融扶贫结硕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