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中油菜花有14个花(叶)色品种啦!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3-29 10:21   https://www.yybnet.net/

?3月28日,汉中六县区专业技术人员到汉中市农科所基地观摩彩色油菜育种科研。王宴?摄

本报讯(记者 王宴)“妈妈,快看,这里的油菜花除了黄色,还有白色、粉红色、橘红色,快给我拍照,我要在微信朋友圈里炫。”3月28日,记者在汉台区武乡镇邢家坝村听到一位四川口音女孩兴奋地喊道。

“我们已经选育出了纯白花、乳白花、梨花白、土黄花、橘红花、金黄花、粉红花、深汉中红、浅汉中红、浅紫花、深紫花、玫瑰红、紫叶白花、紫叶金黄花14个油菜花(叶)色品种。今年,在汉台区主要观花景点提供了多个彩色油菜花品种示范种植,咱们跟前的这片就是梨花白、紫色、汉中红。”在汉中市农科所科研基地,一位女士举着大喇叭给一群人自豪地介绍说道。经过打听,原来是汉中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油菜育种专家李英给前来参观学习的专业技术人员介绍多功能彩色油菜花选育利用情况。

“14个花(叶)色品种?”记者惊讶地追问。

李英介绍说:“为了更好地推动汉中油菜产业的发展,丰富汉中市油菜花海的观赏性,提升油菜花旅游的品质,市农科所凭借着70余年来在油菜研究上的积累,通过远缘杂交、系统选育、太空诱变、小孢子培养、分子标记等常规与现代育种技术相结合的综合运用,选育出了14个油菜花(叶)色品种,并成功申报了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汉中油菜花海特色品种引育及产业化应用’。这些多功能彩色油菜花油菜籽含油量在38%—45%之间,跟普通油菜籽含油量不相上下。”

据了解,汉中选育的彩色油菜花(叶)品种,去年在安康汉阴古梯田进行观赏型大面积展示中效果显著,受到了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和肯定,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社会反响热烈。今年在汉台区武乡镇、老君镇的邢家坝、毛堰村、王道池村等观花景点进行了白色、金黄、金红、粉色、紫色5个彩色油菜花花色品种示范种植,日前已经进入盛花期,吸引了众多游客争相前往观赏拍照。

近年来,油菜花海旅游成为新的旅游热点,拥有“中国最美油菜花海”称号的汉中,一年一度的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已经举办了十届,发展势头迅猛,业已成为知名旅游品牌,被评为“中国十大花节花会”。

新闻推荐

一男子在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被罚款500元

本报讯(通讯员刘安正曾佳)3月21日,汉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在禁放区域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违法案件,行政处罚1人。21...

汉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油菜花有14个花(叶)色品种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