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线上+线下”让精准脱贫见成效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3-30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程立忠 通讯员 闫泽华 管兵

“昨天,我在汉阴县‘乡村缘’店里看到了咱们村的产品,现在咱们的东西销路是越来越宽了。”

“嗯,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会收获满满的。”

这是黄陵矿业公司驻笔架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小闫与小王的对话。

近日,汉阴县汉阳镇笔架村在黄陵矿业公司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牵线汉阴秦湳富硒产品开发公司,开办笔架村扶贫产品线下体验店。线上,工作队不断拓宽笔架村的物产流通与销售平台,通过网上平台、流量平台(微信朋友圈、QQ群等)等媒介,全力进行品牌推广与产品销售。线下,与实体店签订合作协议,采取“我产你销”的方式,为笔架村农副产品找到出路。

此外,为了解决笔架村炒茶技术、销路局限等短板,该公司还与笔架村达成合作,建立“一站式服务”扶贫帮困模式,将100余户贫困户吸收进来,签订茶叶种植协议,为笔架村致富奔小康铺就了一条坦途。

“2018年,我家增收了4300元。”该村贫困户饶登翠说。谈到扶贫帮困工作带来的好处时,饶登翠更是泪光闪闪,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从硬化水泥路解决交通难到修建滚水坝解决过河难;从产业帮扶助力村民增收到打造“笔架臻品山珍”品牌抢占市场先机;开创“线上销售”到“线下销售”组合拳,黄陵矿业驻村干部的一系列扶贫新思想、新实践让笔架村村民从原先的“想脱贫”到如今的“想致富”转变。

新闻推荐

农科专家向贫困户面授水稻直播技术

本报讯(通讯员李瑜)3月20日,市农科所组织专家及科研团队赴汉阴县双河口镇龙垭村为贫困户举办直播水稻培训会,面对面向贫困户...

汉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线下”让精准脱贫见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