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县政协:做实富农产业助推脱贫摘帽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4-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张海燕

阳春三月,发展产业正当时。

“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的最关键环节,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产业推进会,听取群众心声,共商脱贫摘帽大计。脱贫奔小康的路上,我们一个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3月27日,汉阴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在响洞河村脱贫摘帽产业推进会上如是说。

如何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带动更多农户增收?在察看了响洞河村百合、太子参产业基地、千亩桑园及基础设施建设后,史正林指出,产业扶贫是一篇难做的大文章,关键在于构建紧密多元的利益联结机制,打造脱贫共同体。产业发展要比照先进,借鉴学习,把带动贫困群众工作做深,把产品经营销售工作做精,推动产业上规模、上水平,更好地带动农户主动参与、分享红利。进一步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让产业与贫困户联结得更紧、更实,更好发挥产业促进增收的关键作用。

在座谈中,史正林与贫困户进行了深入地交谈,了解群众的呼声,倾听意见,现场讲解相关产业的发展前景,排解贫困户的疑惑。

史正林说,今年是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只有产业发展才是解决脱贫的根本之策。一是思想要重视,任务要明确,坚持一手抓贫困户发展致富,一手抓非贫困户的问题排查,真正让贫困户摘帽,让非贫困户更加小康。二是按照发挥好贫困村生态优势,持续推进响洞河村产业发展“三个一”(1000亩密植桑园、10000头畜禽养殖、1000亩特色种植)和确保“两种两养”,真正把贫困户嵌在产业链上。三是咬定脱贫目标不放松,认真落实好“村有集体经济、户有增收项目、人有致富门路”的总体要求,走出一条特色种植、生态养殖的发展之路。四是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建设美丽响洞河,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摸排,一件件解决好落实好。五是立足实际,加大帮扶力度,下足“绣花”功夫,大力推行“特色种养+”“大户带动”“资产收益”等扶贫模式,积极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六是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同政策宣传、乡风文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并驾齐驱抓落实,真正使脱贫政策深入农户,让贫困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蒲溪镇党委书记表示,镇村将理清思路,科学制定产业规划,强化措施落实,通过龙头带动、合作经营、入股分红等途径,做实富农产业,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汉阴县政协办、县疾控中心等帮扶单位负责人,蒲溪镇主要领导以及驻村工作队队长、村“两委”负责人、第一书记、群众代表、贫困户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新闻推荐

汉阴县 奖励扫黑除恶线索举报人

本报讯(通讯员李凤琴记者杨胜利)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3月27日,汉阴县民政局制订出台《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秦巴山区花的海洋2019-03-28 02:48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县政协:做实富农产业助推脱贫摘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