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公安多措并举强化精神障碍患者管理

来源:汉江晨刊 2019-04-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安正 曾佳)春末夏初是精神障碍患者的发病期,为严密防范遏制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汉阴公安局以落实“三个精准防范”举措为抓手,持续加强重点关注人员、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管控,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深入摸排,掌握情况。会同卫生健康、综治、民政、残联等部门,联合社区村组干部,按照“全覆盖摸排,不留隐患死角”的原则,对各村(社区)逐一开展基础排查、登记建档,彻底摸清辖区新增精神障碍患者底数和基本情况,掌握其病情发展现实状况,并及时录入全国重性精神障碍患者信息管理系统,确保不漏登、不失控。

强化管控,夯实责任。认真落实精神障碍患者“一人四管”工作措施,并会同病人监护人、村组干部、镇包联领导实行动态管控,对没有监护人或近亲属的,督促所在单位、社区、村委会履行相应监护职责,确保其行为有人控、病有人治、困难有人管。在全面加强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摸排核查工作的同时,会同卫生部门对精神障碍患者进行评估,建立分级分色管理档案,对涉及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的警情快速优先处置,对肇事肇祸的重性精神障碍患者协助家属及时送治,对无监护人或监护人无能力治疗的重性精神障碍患者,采取强制送治措施,减少和避免肇事肇祸行为的发生。同时层层签订责任书,确保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到位。

有效处置,精准防范。近日,平梁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摸排到辖区蔡家河村男子胡某疑似突发精神病,打伤父母后持菜刀和柴刀躲入深山,该所立即组织警力携带单警装备前往胡某可能藏匿的山林中寻找,胡某发现有人接近后,持刀挥舞攻击民警,危急时刻,民警分散包抄,夺刀后将胡某控制,并积极协助其家属将胡某送精神病院治疗。3月份以来,城关、观音河、漩涡、蒲溪、平梁派出所先后送治和强制送治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9人,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新闻推荐

满眼“富美”满眼新 汉阴县双乳镇实施“一轴二廊四园区”产业扶贫纪实

——汉阴县双乳镇实施“一轴二廊四园区”产业扶贫纪实

汉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秦巴山区花的海洋2019-03-28 02:48
评论:(汉阴公安多措并举强化精神障碍患者管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