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五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6-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盛良柱)2018年以来,汉阴县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层层夯实政治责任,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严打惩治、执纪问责、专项治理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狠抓工作落实,筑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防线,有力推动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构建常态化宣传发动工作格局。建立“县级领导联镇部门、镇部门领导联村(社区)、党员干部联户包抓”的宣讲工作机制。先后印发《深化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321”基层治理模式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关于迅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组织村(社区)党员、人大代表、中心户长等“三线”人员经常性、常态化向网格内服务对象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家喻户晓。截至4月底,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讲150余场次,发放宣传手册1万份、张贴《公告》2万余份、喷绘6000张、悬挂横幅(标语)3000余条、制作宣传栏(展板)800余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字幕3万余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5000余条,做到了网络电视有声音、微信公众号有消息、主要路口或人口集中地区有公告(标语),营造了全民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建立全民参与的线索摸排机制。该县建立健全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管理、研判、移送、转办、反馈等机制。镇村以深化推行“321”基层治理模式为依托,以“三线”人员为主体,常态化深入群众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引导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身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并及时将收集的线索向镇村上报。对有黑恶犯罪嫌疑的线索,及时交办转办,实现了线索摸排有记录、重点线索有督办、线索跟踪有反馈。截至4月底,“三线”人员共化解矛盾纠纷370余起,摸排涉黑涉恶线索46条。

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县级政法机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同配合,建立涉黑涉恶案件信息共享及涉黑涉恶案件研判机制,实现了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快侦、快捕、快诉、快判”,形成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特别是县检察院、县法院落实专人提前介入,主动为涉黑涉恶案件侦办提供思路与方向,取得明显成效。先后成功侦办了 “1.23”和“10.27”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等19起涉恶类刑事案件,其中 “1.23”案件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内引起了极大反响,也严厉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

全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深挖“保护伞”、严查“关系网”相结合,建立涉黑涉恶问题、案件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严格监督执纪问责。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处置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5件,其中初核了结3件,立案审查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1人。

扎实开展行业系统专项整治。县交通、自然资源、住建局等13个重点行业系统主管部门,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整治行业乱象的重要抓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部位,广泛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方式,深入开展行业系统黑恶乱线索大摸排、大起底、大整治活动,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曝光典型案例,确保了行业系统乱象整治有力有序推进。

据悉,截至4月底,该县共组织镇村(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200余场次,收集各类线索201条,其中县扫黑办收集72条,镇部门自主摸排129条,共查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9条,打掉涉恶团伙2个,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新闻推荐

汉阴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受汉阴县自然资源局委托,陕西国衡拍卖有限公司以挂牌方式出让五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出让宗地...

汉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五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