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一线找痛点“改”出新成效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11-2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秦小娟 罗玲玲 黄伟汉)汉阴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目标点,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实、严”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见效。

“深”字为基,着力在追根究底上下功夫。开展“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县委抽调“两代表一委员”组建2个意见征询小组,深入到镇村、企业、窗口单位及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现场,面对面广泛征询对汉阴县委常委会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问题;实行县级领导联镇、部门联村、干部联户、社会力量联盟、党员联群众“五联”工作法,35名县级领导联系10个镇,102个帮扶单位负责人包联97个村,3377名党员干部结对“帮贫联非”,40个非公企业党组织与贫困村结成对子,4000余名有劳动能力的农村党员联系身边群众,“拉网式”集民意、列清单,同时在政府网、党建网及新媒体等开展网络匿名意见征询,“线上线下”同步拉开,累计征求问题意见3700余条,建立问题清单400余份。

“实”字为本,着力在破解难题上出硬招。坚持上下联动,对征求意见中发现的“三会一课”执行落实不到位、主题教育形式单一等问题,采取规范组织生活制度,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280余个;对一时解决不了的企业融资难、落地难、发展难等“疑难杂症”,确定阶段性目标,盯住改、持续改;建立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对整治事项实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三单制管理”,实行每周五跟踪督办,动态更新,推动落实;突出整改长效,出台《发展茶叶蚕桑猕猴桃三大产业促农民增收指导意见》《汉阴县监察职能向镇延伸的实施方案》《汉阴县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15项工作制度办法,把整改成效固化为制度,防止问题“反弹”。

“严”字为根,着力在严督实导上强保障。坚持督导指导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县委组建7个巡回指导组,抽调14名精干力量,专门从事督导工作,按照“全领域、各要素、多层级”的督导方式,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巡回督导,切实推动全县62个党委(党组)、409个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止10月底,累计发现并反馈问题600余,立行立改200余条,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效果不明显不放过、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结合督导指导情况,对参学单位实行排序管理,抓先进促提高、抓后进促推进,抓中间促平衡,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全线同步、高质量纵深推进;同时通过新闻发布、通报、公示等形式,面向社会公布专项整改情况,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以基层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检验专项整治成效。

新闻推荐

在实干创业中展现委员时代风采 记汉阴县政协委员、陕西祥瑞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世涛

□来昌荣雷文姣初见陈世涛,他正在与客户洽商业务,言谈举止间透露出雷厉风行和干练利落的行事风格,令人印象深刻。作为陕西祥...

汉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脱贫攻坚奋力争先2019-10-22 06:46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一线找痛点“改”出新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