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抓紧时间,把该种的洋芋种下去”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2-24 20:58   https://www.yybnet.net/

?平梁镇农户抢抓时机播种土豆平梁镇农户抢抓时机播种土豆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革委 通讯员 唐家成

“按照以往的惯例,洋芋早就种下去了,就是因为疫情耽误了农时,我们一定要抓紧时间把该种的洋芋种下去,施足底肥,加强管理,不能因为疫情耽误,而减少夏季洋芋的产量,在干活时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2月16日,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平梁镇兴隆佳苑党支部书记欧波在复工复产动员会上说。

抓好春耕生产是夏粮丰收的关键。近日,走进平梁镇的田间地头,勤劳朴实的庄稼人早就按照平时的生产习惯忙碌着,不同的是他们都带着口罩干活或者彼此之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为抢抓当前春耕生产大好时机,平梁镇党委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过硬”,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近日,兴隆佳苑产业园内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许多贫困户在村级党支部、社区合作社的组织下,家家户户,男女老少纷纷到园区种植土豆。在种植现场,有的将土豆种直接运到地边,现切现种,有的将在家提前切好的土豆种带到地边进行种植,一个个忙得热火朝天。

“戴上口罩挖洋芋窝窝出气有点不太顺畅,想挖快点还不行。”“我又没在你后面催,你挖慢点不就行了。”一对中年夫妻一边种土豆一边说。

经过三四天的努力,兴隆佳苑蚕桑产业园共套种土豆300多亩。其中合作社种植土豆近100亩,农户种植土豆200余亩。同时产业路正在加紧建设,200余亩新开垦的梯地还在紧张地在进行土地旋耕。

日前,该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复工复产的要求,组织长坝村、西岭村、太行村、石门寺村等10余个产业重点村对去年冬季新建的茶园、桑园、花椒园、核桃园进行灌溉、施肥等专项技术管理。

据了解,为了全力保障春耕生产,该镇党委成立了抗疫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春季茶园、桑园管理技术要点手册,组建了由农技、林业、畜牧、企业等专业技术骨干为成员的春耕生产技术指导组,深入各村逐村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目前,全镇已管护茶园1200亩、桑园2000亩、核桃园500亩,油菜2500亩,组织调运优质玉米、水稻种子1000斤。

新闻推荐

下石节煤矿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艾小莉)1月20日,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煤矿矿区雪后初晴,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矿区的集市上人头攒动,南来...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紧时间,把该种的洋芋种下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